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国资委:免收租金2个月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0:2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2月14日杭州市召开的第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杭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国有企业免收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承租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子企业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以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春节期间,杭州市属国企6000余名党员、40000余名职工持续奋战,为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作出贡献。对公交、地铁、环境等企业因疫情防控加班的一线员工费用,明确在2020年工资总额预算中单列管理。此外,印发《关于明确国有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支持政策》,进一步引导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企挺身投入防疫战斗

一是加急生产调配防控物资。杭汽轮集团下属杭州万东电子有限公司,刚完成企业搬迁,就快速投入200件医用X射线管的应急生产。杭实集团第一时间组织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免费送至隔离着TR188次航班上武汉乘客的酒店。杭州资本所属企业加紧做好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的采购配送。杭氧股份所属企业加班生产医用液氧和供氧设备,强化保障供应。

二是踊跃捐赠彰显责任担当。杭州银行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华东医药向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百令胶囊等防控物资价值约650万元。杭氧集团所属气体公司先后向企业属地和武汉医院捐赠医用液氧100余吨。

三是连工不休保障民生必需。联华华商集团每天向浙江居民供应近300吨蔬菜、30余吨水果、70余吨肉禽、1万余件冷冻冷藏类商品。市公交集团、地铁集团、钱投集团、交投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车辆车站、高速服务区、酒店宾馆、加油站、船闸码头消杀,确保出行安全。市环境集团组建“应急处置队”,对医学观察点的垃圾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集处置。市安保集团坚守在浙一医院、浙二医院等杭城医疗体系安保防控第一线。市水务集团、燃气集团增派人手加强设施设备巡检,保障居民用水用气。

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市国资委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指导市属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并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督查。截止14日中午,市国资系统内287家二级以内企业中,复工复产40家,连续运营37家,生产运营率达26.8%。

此外,根据此前印发的《杭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国有企业免收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承租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子企业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影响,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2月14日,杭州市召开的第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杭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国有企业免收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