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桐庐应急人:站上战“疫”做百姓的“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7:4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对于所有的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来说,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肩上最重的责任。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用日夜坚守的背影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桐庐百姓的安全护航。

尽职担当的“领头雁” 体现“大应急”格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桐庐应急人充分体现了“大应急”格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宝成带领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既是指挥员,指挥若定,调度有方;又是战斗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从增援横村镇,率军挺进确诊点最近的卡口,竖起鲜艳的党旗,到参加“城南保卫战”,包干“春江景苑龙腾园”大区(实有住户1359余户,人口4213余人)。从24小时轮班值守,监管居家隔离点,到小区巡查劝导,为困难住户排忧解难,郑宝成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抗疫,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源源不断的物资来保障。郑宝成作为桐庐县安委办的负责人,有时感到进退两难:企业复工,人员不到位,技术保障跟不上,风险太大;不复工,物资生产跟不上,影响抗疫大局。为了做好平衡与调度,他一方面想尽办法为企业出谋划策促生产,一方面费尽心思监督企业安全生产保平安。

1月28日,桐庐县首家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开工,郑宝成带着业务骨干,走访服务疫情物资生产企业,通过实地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巡查,及时了解、指导和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困难。

在对企业的指导服务过程中,他发现桐庐县一家生产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的生物科技企业,因疫情影响,将原有生产工艺临时调整,进行含醇类消毒洗手液生产,在厂内普通货物仓库存放约38吨醇类危化品,而企业储存和生产现场均不具备使用醇类危化品的安全条件。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发现这一情况后,郑宝成主动担当,顶住压力,坚决要求企业立即停止含醇消毒洗手液的生产,同时向市局汇报,要求协调转运。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该批危化品转运出桐庐,切实保障了企业生产安全。

同时,针对企业生产存在的实际困难,他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抗疫物资的正常生产。

抗击疫情以来,桐庐县响应中央和省市指示精神,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安全复工。目前,已有20家企业恢复生产。

党员干部站在战“疫”一线为百姓安全护航

疫情当前,作为桐庐县应急管理局的一名党员干部,李红明借助其23年基层卫生防疫工作经验(2008年参加浙江省第一批抗震救灾卫生监督队伍支援汶川地震),冲锋一线,不畏艰险。

一方面,作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负责人,他紧急制定下发《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深入落实安全防范“四个一”工作任务,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党员,他坚守春江景苑龙腾园卡点,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阻击任务。春江景苑小区居住人员多、杂,老年人多,居民用药配药成了难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配药,还动员妻子及医生朋友利用上班机会为患者配药,再由他送药上门,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自实行管控措施以来,挨家挨户巡查居家隔离户情况、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发放通行证、做好人员测温和登记工作成为了他的日常,在夜以继日的坚守中,为百姓的安全护航。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陈焕
“生命重于泰山”,对于所有的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来说,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肩上最重的责任。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用日夜坚守的背影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桐庐百姓的安全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