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期间船检证书到期怎么办?钱江船检:不影响复工 ,可延期办理!
发布时间:2020-02-14 12:15:5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4日上午9时07分,电话铃声响起。杭州港航钱江处船检当班人员快速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一个焦急的声音说到:“我是‘浙钱江货00608’的船主,我的船检验日期到了,由于病毒疫情,船员还在家里,我的船不能参加检验,我又想过两天跑船运输复工了,那该怎么办啊?”

“师傅,你先别急。根据海事局最新政策,船舶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船检到期且无法按期办理检验的,可延期来办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你的船适航到期后还可以继续航运的,不会影响到你船的航运复工。”在电话这头,钱江处验船师给船主详细地进行了防疫期间船舶检验政策的解答,在线指导船东做好船舶安全设施、设备的自我检查项目相关要点,并提示船员做好船上防疫工作。

根据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相关精神:海事管理机构、船舶检验机构签(核)发的船舶相关证书,如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且无法按期办理年检、审核或者换发的,可延期办理,海事机构不予行政处罚。杭州港航钱江处船检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船检工作,做好防疫期间船舶检验相关要求的传达,对船厂进行船舶修造复工摸底和防疫宣传,并配合相关部分做好水上防疫工作。

据悉,在疫情解除,船舶陆续复工后,杭州港航钱江处船检将按照预约上门到点、批量集中检验、固定点与机动点协同、验船师机动分配、提前告知自查项、第一时间证书办理、部门协调联动等有效举措,做好现场检验和证书办理,将辖区船舶检验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船舶安全适航。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谢炜炜  编辑:陈焕
在疫情解除,船舶陆续复工后,杭州港航钱江处船检将按照预约上门到点、批量集中检验、固定点与机动点协同、验船师机动分配、提前告知自查项、第一时间证书办理、部门协调联动等有效举措,做好现场检验和证书办理,将辖区船舶检验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船舶安全适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