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点管控区和一般管控区
发布时间:2020-02-13 21:14:24 Thu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关于细化落实杭州市调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知

为及时应对疫情变化,进一步突出防控工作重点,根据杭防指〔2020〕5号文件精神,结合浙江省最新发布的江干区属于较高风险地区的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全区社区(场所)实施分类精准管控,根据疫情、人员流动性、管控复杂程度等因素,分为严格管控区、重点管控区和一般管控区。严格管控区为丁兰街道,按照《关于在丁兰街道继续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区防指办第15号)文件要求执行;重点管控区为杭州东站、钱江新城及其周边外来人员密集区域,包括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四季青街道江锦、钱江苑社区,笕桥街道黄家、同心、笕新、横塘、俞章社区,从严实施管控措施,实行每户家庭每两天由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办事;一般管控区人员进小区一律测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实行每户家庭每天由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办事。

二、对来自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在杭州无固定居所、无明确工作的人员加强劝返、暂缓来杭。

三、全区范围内货运车辆实行“一证通”,持有公安部门或交通运输部门统一核发的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的,对人员进行测温并核实健康码;未持证车辆,进行人车核录、测温检查。

四、房屋出租者必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不得将房屋新出租给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除经核实已解除隔离观察的人员外;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原租客,未返杭的一律通知其延迟返杭。

五、居民小区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卡口实行单向测温,本小区人员凭健康绿码和有效证件出入,黄码、红码和未申领健康码人员参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执行。复工的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育员工服从社区管理。

六、杭州东站和高速入杭通道卡口,结合杭州健康码实施细则,按照原流程继续执行。红码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无法劝返者,实施集中隔离;黄码外地员工,企业作出承诺的允许返杭,由企业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和未申领健康码人员,继续按原规定执行。

七、卫生健康部门判定的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继续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疫情重点地区返杭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不得采取锁门、封堵通道等粗暴方式。

八、拒绝接受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将采取强制措施,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对申报健康码弄虚作假的,视情节和后果纳入个人诚信管理系统。

九、疫情防控督查等相关人员凭通行证、工作证等能够证明身份的材料,在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情况下可进出小区。

十、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讲究方式方法,依法合理开展工作。如遇其他特殊情形,由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稳妥处置。

江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3日

作者:江干发布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