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3 19:33:39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13日,有不少萧山人的朋友圈都晒出了这样一个信息:“安心宅家防疫情,邮政送菜到家门,速度杠杠的。”

为更好解决本地农户卖菜难、市民买菜难的问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民生需求,近日,萧山邮政分公司与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并与其推荐的三个萧山当地知名农企——步天农业、鑫灌农业、金迈田农业共同开启了“微菜篮无接触”同城配送服务。

三个农企通过线上套餐选择、团购预约、电话预定等形式确定配送的农产品种类、数量,第二天由萧山邮政实行专车、专人配送,让百姓足不出门就可以吃到来自萧山区“菜篮子”蔬菜基地的绿色蔬菜。黄瓜、芹菜、大葱,还有南山大米等等,选择的品种非常丰富。

今天一早,萧山区分公司抗疫保供突击队就将百余份来自区“菜篮子”蔬菜基地直供的蔬菜专送到客户手中。据悉,当天累计配送量就达到400份。

收到新鲜菜的居民纷纷夸赞:“真好真好,我们老年人不会用那些软件,打个电话还有邮政送上门”,“非常时期,还能用团购价格买到荤素搭配的套餐,你们邮政能送到门口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没有体验过的居民见状也主动前来询问邮政蔬菜配送的情况,并表示一定要亲自体验一下。

在符合属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前提下,萧山邮政充分发挥邮政业态融合的独特优势,既保障了城区居民的农产品需求,也帮助了当地农业公司解决农品销售难和运输难问题。

下一步,萧山邮政将依托萧山农村农业局的平台,从解决百姓防疫物资需求和民生保障角度出发,萧山邮政将进一步提升专业运作化水平、优化配送服务能力,同时寻找更多合作商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做好“抗疫保供”。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俞佳兰  编辑:陈焕
2月13日,有不少萧山人的朋友圈都晒出了这样一个信息:“安心宅家防疫情,邮政送菜到家门,速度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