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岳王庙的梅花开啦!西湖景区邀请市民游客一起在线“云”赏梅花
发布时间:2020-02-13 18:06:37 Thu  来源:杭州网

疫情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的收费景点全部关闭,岳庙管理处的岳王庙、黄龙洞、玛瑙寺都在其中。

近一个月未见面,甚是想念。此时的西湖景区,春天的味道已慢慢透出来。

人们不禁要问:岳王庙的梅花开得怎么样了?黄龙洞的竹子长势如何?玛瑙寺的樱花何时落英缤纷……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游客们可以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梅花,感受春天的气息。2月13日,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特别推出“新冠无情,草木有情”系列微视频分别在杭州岳庙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上播出,邀请市民游客通过云视频欣赏因疫情暂时关闭的岳王庙、黄龙洞、玛瑙寺的景色。

岳庙管理处介绍,“新冠无情,草木有情”微视频分为岳王庙、黄龙洞、玛瑙寺三个系列。每个系列选取该景区中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植物为拍摄对象,美景和文化相拥,突出每一个景区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文案、拍摄、剪辑,全部都由岳庙管理处园林小伙伴们包干。在防疫工作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他们利用零碎时间,有的完成防疫卡口管理工作后写文字稿,有的休息在家、赶来拍摄,有的则是夜晚挑灯做剪辑……

岳庙管理处园林工作人员说,一想到能把美景送到了千家万户,能舒缓一些人们长期宅家的苦闷,大家就干得很起劲。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闫雨婷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吴阳杰
岳王庙的梅花开得怎么样了?黄龙洞的竹子长势如何?玛瑙寺的樱花何时落英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