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800余家门店 日均1500吨冷链配送!疫情期间鲜丰水果供应不断
发布时间:2020-02-13 14:08:5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2日上午7点,3批总重3000千克来自杭州储备仓的新鲜水果通过冷链配送陆续抵达位于拱墅区温州路44号的鲜丰水果拱宸桥门店。第一时间查验后,这些水果当天就能上市,满足疫情期间居民采购需求。疫情期间,全国共计有1800余家这样的鲜丰水果门店坚持水果物资供应,仅拱墅就占到80家。

如何确保在岗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制定健康打卡、运动轨迹上报、单人单间住宿等制度

“疫情期间,市民的水果供应不能耽搁。”公司副总裁冯得心在总部一见到记者就表明了作为一家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态度,虽然企业还不能全面复工,但是鲜丰水果旗下,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1800余家门店员工坚守岗位,持续保障市场水果供应。

为了确保在岗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由总经理担任总指挥,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员工出入测体温、佩戴口罩,每日钉钉上进行健康打卡和运动轨迹上报,企业统筹单人单间住宿,员工单人分餐等各项防控举措。

此外,除必须到岗的员工,其余员工均采取居家办公或居家待命的方式,这期间,所有工资待遇正常发放。目前,仅拱墅,总部在岗人员从原先500余人下降到88人,门店在岗员工从485人下降到约200人,可以维持总部和门店基本运转,正在稳步有序复工中。

如何兼顾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和服务质量?

实行每隔3小时消毒、挑拣员代购、无接触配送

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鲜丰水果全国所有门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绝大部分门店坚持从早晨7点营业至晚上11点,每个门店实行“2班倒”每次确保1—2位员工在岗服务。在岗员工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以外,每隔3小时要进行一次全店消毒,确保顾客安全。

同时,所有门店均提供门店挑拣员配套口罩、手套代为挑拣水果,线上无接触订单配送,员工健康状况以健康卡的形式信息公开等服务,最大限度确保疫情期间的顾客安全。仅以鲜丰水果拱宸桥门店为例,疫情期间,每日线上订单量约为500单,是平时的2倍还多。

据悉,春节期间,鲜丰水果还开展“日送万斤,抗击新冠”的抗疫行动,每天免费向群众放送共逾万斤的新鲜水果,为百姓补充维生素,提高自身免疫抵抗力,助力抗击疫情。

如何在驰援武汉后持续保障重点地区供应?

全国调配、承诺不涨价、为浙援汉医疗队定点配送水果

1月25日,鲜丰水果宣布向武汉疫情一线捐赠100吨鲜果。目前,鲜丰水果从全国物流仓调集的储备西瓜、蜜瓜、香蕉和柑桔类等易食水果,已陆续供给到武汉抗疫一线,以最快速度支援武汉。

作为一个浙商企业,鲜丰水果还为浙江驰援武汉医疗队3批次共计500余人定点配送每日水果,保障浙江医护人员能够吃到新鲜水果,为一线抗疫尽一份力。

同时,作为全国水果业龙头企业,鲜丰水果每天保障着300余台冷链配送车的正常运输,日均向全国各地配送不下于1500吨的新鲜水果,并承诺不涨一分钱。

“开好一家店,温暖一座城,疫去不返,春暖花开。”正如鲜丰水果在疫情期间提出的企业口号一般,美好的愿景,必将在拱墅企业的坚守中照进现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梦诗三悦 余文华  编辑:徐洁
 2月12日上午7点,3批总重3000千克来自杭州储备仓的新鲜水果通过冷链配送陆续抵达位于拱墅区温州路44号的鲜丰水果拱宸桥门店。第一时间查验后,这些水果当天就能上市,满足疫情期间居民采购需求。疫情期间,全国共计有1800余家这样的鲜丰水果门店坚持水果物资供应,仅拱墅就占到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