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半山“网红”理发店夫妻档理发师  免费理发助力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10:35:05 Thu  来源:杭州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拱墅区半山辖区大大小小的理发店都按规定暂停营业,众多民众都面临理发难问题。

在了解到居民需求后,云锦社区书记周玉群第一时间联系了位于桃源街470号阿祥理发店的老板赵国祥。阿祥理发店是植根半山30多年的老店,从前开在杭钢总厂对面,店主赵国祥和妻子王英因为娴熟的理发手艺,为人又仗义热心,30多年来在半山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虽然店铺几度易址,但众多老半山人,尤其是从前杭钢总厂的老职工总能找到这家老店,甚至连新来半山就业发展的年轻人都慕名而来光顾阿祥理发店。

赵国祥作为阿祥理发店的老板,在店铺暂停营业后便一直在家休息,半山一线战“疫”的每一条消息都牵动着他的心,一直思考着自己能为这场全民战“疫”做些什么。2月11日晚,赵国祥在接到云锦社区书记周玉群的电话后,二话不说表示愿意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2月12日一大早,夫妻俩从丁桥赶往店铺,提上理发工具就马不停蹄前往拱墅区集中隔离观察点,一天下来,夫妻俩为驻点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实现了他们“头发长了、需要剪一剪”的小心愿,更为观察点增添了新的“温度”。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琼洁  编辑:徐洁
2月12日一大早,夫妻俩从丁桥赶往店铺,提上理发工具就马不停蹄前往拱墅区集中隔离观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