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萧山29年党龄社区女书记孙伟芬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10:23:17 Thu  来源:杭州网

在“西湖先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专刊中靖江街道花神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伟芬成为第一批通报表扬的“领头雁”。

孙伟芬是一位有着29年党龄的老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连轴转、冲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孙伟芬参加工作多年来,她一直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地为村民服务,村里的事情大到拆迁修路,小到家长里短,都有孙伟芬忙碌的身影,她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亲和大方的待人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工作总要有人做,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做干部的不带头谁带头呢?”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她不但自己身体力行,积极落实街道的各项布署。她还带着社区三委干部,对各网格内的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进行寻问、摸排、登记,是否去过疫区,是否有疫区人员的接触史。对没有出租出去的房间,都采取封条形式,一律不得出租。对于“四包一”居家隔离人员每日三问候。

在她的带动下,社区里的党员、妇女、民兵等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村里的巾帼志愿岗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前段时间较冷,又是大风又是大雨的,孙伟芬第一时间就是想到设卡点的志愿者们晚上会冷,连夜给设卡人员加固帐篷,安装好移动集装箱,为卡点人员送点心。一直忙碌到深夜。看到卡口的同志不会被风吹雨淋了,她才放心。

孙伟芬书记白天在社区部署抗疫工作,晚上安排好值守人员后,再赶去医院照顾患尿毒症的老父亲。

1月26日,家中兄长因病去世,她强忍悲痛,叮嘱家人当前是特殊时期,丧葬事宜一切务必从简,为全街道做好了表率模范。在她的动员下,她丈夫成为社区第一个报名的义务执勤队员,不但白天参与执勤,还主动上起了“深夜班”,有效解决了后半夜执勤人员不足的问题。

这段时间,孙伟芬的白头发又多了,人也瘦了,大家劝她回去休息时,她总摇摇头说:“比我情况特殊的多了,休息可不在这一时。”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郭辛夷  编辑:吴燕
孙伟芬是一位有着29年党龄的老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连轴转、冲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