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应急物资保障“冲在前” 杭州应急人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2-12 16:34: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各地、各行业领域的逆行者们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只为“春天”早点到来。这其中,不乏有应急人的身影。

杨俊和:一名转业军人的共产党员担当

“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这是作为转业干部的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减灾救灾(地震处)处长杨俊和时常提起的座右铭。

为着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条件,协调各类应急物资的供应,他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区县的帐篷够不够用?哪里还能争取到军大衣?紧急采购的物资啥时候能到?怎么样把这些物资尽快分配到防疫第一线?”是他近期最关心的问题。

针对各区县交通道路卡口和重点单位重点目标等管控力度加强,帐篷等应急物资需求量逐步加大的情况,他带领处室同事,组织各区县摸底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实地了解市级物资储备库的库存和调拨使用情况。在充分挖掘现有存量的基础上,想方设法通过协调本地商务部门紧急采购,向上级部门争取支援等途径筹集物资。

物资到位后,为了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他又马不停蹄地和处室同事一起组织调运。

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他带领处室同事协调联系商务部门,已累计为全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单位紧急调拨棉大衣200件,各类帐篷545顶以及其他多类应急保障物资;同时组织各区县应急系统投入各类救灾帐篷1000余顶,以及棉大衣和折叠床等物资。

其中800顶从浙江省应急厅争取到的应急帐篷,在下拨的第二天就运送到了各区县并投入使用,为杭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应急物资保障基础。

曹志刚:急企业之所急 “疫”线最美领头雁

随着疫情的加重,社会对消毒、医药、口罩、器材、测量等防疫物资的需求不断增加。为确保企业安全,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曹志刚同志主动担当,带领支部党员一直奋战在企业生产一线,对生产企业开展不间断安全排查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储存难题。

春节期间,他们共排查94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排除生产过程安全隐患300多处,有效保障企业安全、快速生产。

同时,加强与防疫指挥部对接,对涉及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许可服务等问题,在保障安全生产条件下,一律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与安全。

此外,积极对接建德市应急部门,先后服务解决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通行、国药集团浙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采购经营消毒酒精、武汉市环氧乙烷灭菌设备生产运输、杭州欧拓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恢复生产消毒酒精等问题。

张学勤:身先士卒冲在“疫”线

“请符合条件的人员随时待命返回工作岗位,时刻准备参与疫情防控支援保障工作。”1月26日大年初二,原本正常休假期间的杭州市第一机械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学勤在单位工作群发出了紧急通知。

虽然不是疫情直接防控部门,但张学勤认为疫情即是命令,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在安排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及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后,张学勤带领支部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相继来到滨江区浦沿街道之江社区和新浦社区、下城区东新街道新颜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她身先士卒冲在最前,进出小区人员信息排查、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小区通行证登记办理等,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每天晚上还不忘提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明天天气冷,记得多穿件衣服”、“个人防护一定要到位”、“一次性雨披已经放在学校门卫了,明天记得带上”、“别忘了联系一下另两位同事,大家约好时间一起出发,她们不会开车,坐公交不安全”。

就这样在学校仅有可调度7人的困难时期,张学勤先后带领和组织28人次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疫”线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保障。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各地、各行业领域的逆行者们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只为“春天”早点到来。这其中,不乏有应急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