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7.5吨,500箱,13个小时,这双手为疫情防控注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2 14:35:37 Wed  来源:杭州网

7.5吨,500箱

两只手,13个小时

几个简单的数字却是凌一军在抗疫工作中不简单的一天。凌一军,中共党员,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从2月1日开始,他已经在抗疫前线连续奋战12天了。

“苦口婆心”的小辈

凌一军家在富阳,是一个拥有60多个亲戚的大家族。每年春节期间,农村里更是喜欢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但今年,他却给家族的聚餐按了暂停键。

疫情发生后,凌一军及时查找疫情相关的新闻及信息,详细了解人群聚集和人员流动在病毒传播中的危害,并不停给家族群转发有关疫情的消息。终于,年三十那天他做通了舅妈和舅舅的思想工作,让最有威望的舅舅在亲戚群里发布了“今年不上门拜年”的信息,号召大家取消聚会聚餐,不给国家添麻烦。同时,又和爱人一起劝说老丈人,最终全部的亲戚都停止了聚会。大家通过微信、电话拜年,过了一个特别但又温馨的新年。

“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主动隔离、闭门团圆,在这特殊的时刻更需要家里顶梁柱出门采购、操持,而凌一军却把妻子和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送回了萧山老丈人家,自己一人留在了单位不远处的小家。用他的话说,住得离单位近可以随叫随到,老婆孩子不在身边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没了“后顾之忧”,于是他白天,在单位吃值班盒饭;晚上,回家自己泡面。老婆孩子多次打电话来,他也只能愧疚地反复叮咛:出门买菜记得一定要带好口罩。

处处争“先”的一个“军”

抗疫工作通知下达时间紧急,值班人员一时无法安排,他说“我来”;值班人员因身体原因需要有人顶岗,他说“我来”;党员志愿服务,家住余杭同事因出行不便无法及时到岗,他说“我来”;防疫捐赠物资运达,急需人员搬运,他说“我来”……

那一天他用一双手,搬运重达约2吨的防疫物资,那一天他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那一天晚上他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句话“手已断、腿已残,心仍在燃烧。”

问起凌一军怎么再不多找些人来,他说:“有同事,还有保安帮忙呢,再说时间也等不及了,疫情就是命令,我虽然一个人可我能抵一个‘军’呢!”

不肯服老的“老团员”

凌一军还是市住保房管局团委书记。于是,这个80后的党员带领着一群年轻的团员队伍又一次加入了我市公租房小区的抗疫大军中,听说需要值夜班,他又是一句“我来!”

人家说,你都40的人了,别跟人家小伙子拼体力 了。他说:“‘传帮带’就是需要给这些年轻的团员们做好示范,身体力行的告诉他们什么叫党员。还有,40岁哪里就老了?”

凌一军的抗疫日志: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王帆
凌一军,中共党员,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从2月1日开始,他已经在抗疫前线连续奋战12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