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引进“黑科技” 拱墅上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2-12 12:02:09 Wed  来源:杭州网

“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配合下我们的工作,站在这里,系统会自动读出您的体温,36.3 体温正常,谢谢。”上塘街道一线防控人员小徐说道。

日前,一套专业红外成像测温系统在拱墅区上塘街道假山路社区正式“上岗”。过往居民只要站在摄像头的监测区域,监控仪将自动拍摄,连接的电脑设备段将以最快的迅速读出人体体温数据。

电脑端画面显示:36.4℃、36.6℃……接连不断地数据会出现在被检测人头顶,一旦人体体温超过37.3℃,系统连接电脑端会自动警报,并同时抓拍人像,形成截图,提醒工作人员注意。

“相比便携式测温仪,红外测温仪有非接触性测温、准确度高及速度快等优点,如果体温超标,我们将用手持测温仪进行二次确认。”街道工作人员小寿说道,“居民骑着电瓶车戴着头盔也能测出体温,最大限度减轻了他们出入的不方便感。”

据悉,为应对“三返”高峰,上塘街道不断升级防控举措,在拱墅区率先引进12台专业红外成像测温仪,首批6台红外热像仪已在假山路等多个社区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

上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之轶介绍,该设备避免人员接触,也减轻了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据悉,为了抗击疫情,除了守住小区的“大门”,按照拱墅区“一测二人三问”要求,做到逢人必问、逢车必查、必测体温以外,街道还结合假山路社区、瓜山社区等小区相对集中、外来人员进出密集的实际特点,特别升级防控举措,对假山路、科祥街等道路实行进行大封闭,在小区“小门”之外增设3道“大门”严格管控。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桂慧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