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婚90后护士夫妇“逆行”抗疫第一线,浙江首批驰援荆门医疗队出发!
发布时间:2020-02-12 10:13:4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在37名医疗队全体队员嘹亮的宣誓声中,2月12日上午7时45分,浙江省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举行出征仪式。

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包括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护理部等专业,并将随行携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设施,组织开展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另外2人为省疾控中心的公共卫生人员。他们将全力支援荆门做好当地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前往荆门支援医护人员队伍中,有一对新婚夫妻,他们是来自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icu的何珊、耿涛,新婚还不到两个月。

“兩个人之中谁去另一个都不放心,干脆两个一起上。”夫妻俩说,生活工作中都是搭档,投入抗疫工作也会更加默契。尤其是现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然会留下遗憾。

记者了解到,队伍当中有不少90后医护人员,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队队长刘利民亲切喊他们“小朋友们”,刘利民还用心地给他们手写了一段话,交到他们手上——这么多的小朋友“逆行”抗疫第一线,“大叔”我有一万个理由陪着你们。我们一起努力完成任务,安全回家。加油队员,加油荆门,加油中国。

最新数据显示,荆门市共计确诊新冠病例656例,重症占比较较高。作为目前浙江省对口援助湖北荆门的唯一一家公立三甲医院,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此次支援荆门虽有挑战但有信心。“邵逸夫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我们的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我们医疗专家援助荆门的重点任务,就是要以“专业之师”评估和救治当地危重症和重症病新冠肺炎患者,以多学科团队“协作之力”不断提高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汤颖枭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王帆
今天(12日)上午7时45分,浙江省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举行出征仪式。此次前往荆门支援医护人员队伍中,有一对新婚夫妻,他们是来自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icu的何珊、耿涛,新婚还不到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