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锦城三中:回校的路有人为你默默守护
发布时间:2020-02-11 19:27:3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个群扫二维码进群,直播用这个群,其他老师在这个群。”“你安心(在老家)待着,健康最重要。”锦城三中906班鲁颜尔老师针对“停课不停学”,正对在湖北麻城的周昊然同学进行学业辅导和情况慰问。

这样的对话并不陌生,自2月10日“停课不停学”远程教育教学开展之前,锦城三中的老师们早早开始和临安籍外的学生开始沟通了。

临安区锦城三中学生生源特殊,外省籍占了一半,为了更好地了解家长学生在返程过程中是否经过疫情高发区,锦城三中分两步工作进行排摸。一方面通过向家长了解返程可能途径的区域,另一方面考虑到有些家长可能不清楚自己会途径哪些区域,德育处会同18个班主任通过高德地图摸排清楚每个省份回临须途径的区域,特别排查了福建、贵州、重庆等10多个省份。

目前锦城三中共有387名学生在临安区外,其中361名在浙江省外,通过彻底排查,梳理出119名学生可能会经过疫情重点区域,要求班主任跟踪了解并每天咨询这些学生的将返临时间、到临时间并再次确认返临途径区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潘洁静  编辑:陈焕
自2月10日“停课不停学”远程教育教学开展之前,锦城三中的老师们早早开始和临安籍外的学生开始沟通了。临安区锦城三中学生生源特殊,外省籍占了一半,为了更好地了解家长学生在返程过程中是否经过疫情高发区,锦城三中分两步工作进行排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