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加大力度通风消毒 视复工情况加密列车运行间隔
发布时间:2020-02-11 16:54: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1日下午4点,杭州市召开第十六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市疾控中心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问:地铁车厢及车站是如何进行消毒工作的?

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沈林冲回答道,从1月20号到现在,市地铁一直持续进行防范举措。通风方面,首先把通风空调系统先完成消毒,再对车站、列车的通风模式进行调整,形成开全排的模式。消毒方面,车站里,针对旅客乘客密切接触的设施设备或者场所,比如安检机、闸机、客服中心、卫生间、母婴室、电梯等,会加强消毒工作。列车上,像坐椅、扶手、车厢的垂壁等所有手会接触的地方都进行加强消毒。消毒的频次也针对疫情情防控的需要加大频次。

记者问:2月10日0点开始,地铁集团再次对列车运行间隔进行了调整,是基于什么考虑?

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沈林冲:在前一阶段地铁集团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希望广大市民乘客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另一方面,主要以保障最基本出行需求为主进行了列车运行间隔的调整。

根据2月6日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杭州市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的通告》,全市企业将于2020年2月10日起实行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按照企业类别具体分为2月10日、15日、20日三个时段。其中2月10日作为第一个复工、返程的时间节点,地铁集团为统筹兼顾返程客流和企业复工通勤出行需求,于2月10日0时开始,再次调整加密了列车运行间隔,并兼顾交通枢纽站返程客流需求,末班车延长运营服务30分钟。做出以上调整,是基于对客流的分析与研判,我们首先与东站管委会对接了解返程客流预计到达情况,综合考虑本次复工返程与以往春节情况不同,重点需考虑两方面的客流特征。

分别是:短时返程客流,集中在火车东站、城站、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站点及凤起路、钱江路、三坝等换乘站点;另外就是通勤客流,客流高峰出行时间集中在早(7:00-9:00)、晚(17:00-19:00)两个时段。基于以上考虑,地铁集团与主管部门认真研究后决定,对2月10日复工后的运营服务做出加密调整安排。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焕
杭州地铁加大力度通风消毒,视复工情况加密列车运行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