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首批复工外贸企业今日陆续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0 13:54:20 Mon  来源:杭州网

今天(2月10日)是杭州市企业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的第一天,企业的复工情况如何?杭州网记者从海康威视和春风动力了解到,有序复工他们是这样做的。

海康威视:出入口安装红外测温设备

上线午晚餐点餐系统,员工餐食统一配送

根据浙江省《第一批省级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和优先保障清单》,海康威视被列入优先复工的“绿名单”。

记者向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为保障公司有序复工,海康威视已制定了员工复工指南,从园区准入、用餐等方面给予了相关指导。

出入口使用热成像测温设备进行体温筛检

为降低人员集中办公带来的防疫风险,对于并非必须现场办公的情形,海康威视仍鼓励员工在家办公。对于确实需要入园办公的人员,必须符合相关条件,如身体健康,无发烧、乏力、感冒等症状,且家中无发热、感冒病人;最近14天未出杭州且已解除隔离观察等。

园区配备洗手液供员工及时清洁

海康威视已在园区的重要出入口安装了红外测温设备,对于进入园区上班的员工,实施出入严管控,凡进入必须测温。在工作场所,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进行口罩回收。同时,公司将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开窗通风,在茶水间、卫生间、休闲区等地配备了洗手液,供员工及时洗手。

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

对于工作时间的用餐,员工可以选择自带餐食或食堂点餐,目前,公司已经上线午晚餐点餐系统,员工所点餐食,将统一配送,供员工在工位用餐,避免集中用餐带来的疫情风险。

春风动力:员工分三批复工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的重点外贸企业,属于杭州市第一批复工企业,今天开始已部分复工。

记者了解到,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共有一线员工2012名,计划分三批复工。

“首批2月10日开工的有442名员工。” 春风动力相关负责人说,“首批复工的员工,必须符合四个条件:14天前就已经在杭州,并且身体健康;从今年1月1日开始就没有去过疫情严重地区;在最近14天内没有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自己居住的小区及周边没有确诊病例。”

“剩下1350位非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要符合身体健康、老家交通通畅可以出城、杭州居住地允许进入、回杭后再隔离14天后无异常,才能作为第二批回公司上班。”该负责人说。

还有220位过年期间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湖北、浙江省温州和台州的员工,暂时还不允许回杭复工,等待下一步疫情变化再行通知。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吴婷  编辑:徐洁
今天(2月10日),是杭州市首批复工外贸企业有序复工的第一天,首批优先复工外贸企业共54家,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海亮股份、巨星科技、盾安环境、春风动力、新安化工、恒林家居、加西贝拉、喜临门、横店东磁、永强股份、华海药业等企业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