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党员应该走在前头!”杭州这位退役老兵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2-10 13:32:5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疫情当前,杭州的的各个社区都在行动,而除了社区工作者之外,不少志愿者也加入了一线防疫的工作中来。

退役军人钱长勇就是其中的一员,1960年出生的他今年即将退休,本来可以安心做好本职工作等待退休,没想到2020年的特殊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这位退役老兵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口的留下街道的志愿者服务。

老钱主动来到了和家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参与志愿者服务,除了负责电话联系住户、登记人员信息以及岗亭测体温之外,还要提供各种解答和帮助,往往一天电话打下来,嗓子都哑了。

老钱准备打电话联系住户

随着疫情的发展,小区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因为检查升级不得不在小区门口排起了队,着急出行的居民或多或少有些抱怨。老钱一边熟练地操作着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一边用打趣的杭州话开开玩笑拉拉家常缓和居民情绪。门岗的志愿者服务常常一站就是一天,年轻人都有些吃不消,但是他却没有打退堂鼓,反而说“有我这样的老同志在对做群众工作有帮助,总要给老年人一点面子的嘛!”

老钱(左一)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工作

问起主动报名志愿者服务的初衷,这位老兵说:“人人都在行动,我没有什么想法,只不过做了党员应该做的事,我老爸党员,我党员,我儿子党员,我们三代都是党员,党员应该走在前头。既然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想应该是平凡而光荣的,尽管这几天非常辛苦,但为了一方平安,我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

作者:记者 夏煌磊  编辑:徐洁
疫情当前,杭州的的各个社区都在行动,而除了社区工作者之外,不少志愿者也加入了一线防疫的工作中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杭州这位退役老兵第一时间主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