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情暖“疫”线 湘湖这份夜宵千金难买
发布时间:2020-02-09 11:09:5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大家都饿了吧,快来吃一口,填填肚子。”

在沉沉夜色、凌厉寒风中,湘湖渔村副总经理朱俊美和同事们一边从车上端出热腾腾的夜宵,一边热情地向湘湖景区执法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据了解,湘湖渔村自2月5日起,每天晚上9点半为湘湖景区执法中心的40余名工作人员免费送“爱心夜宵”。

“湘湖景区执法中心的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值守,日夜奋战在湘湖抗疫一线,让我们很感动!每天按时给他们送爱心夜宵,也算是湘湖企业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朱俊美说。

 除了“爱心夜宵” 还有“爱心午餐”

“湘湖渔村爱心夜宵队”由厨师长、分餐人、送货人等组成。爱心夜宵队每天晚上8点开始制作夜宵,晚上9点半送到执法中心,每天送完都在晚上10点后了。

除了送湘湖景区执法中心的这40余份夜宵外,自2月4日起,这支爱心队伍还坚持每天给闻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闻堰派出所等处免费送约120份“爱心午餐”。

“爱心夜宵”安全可追溯

 

朱俊美透露,“爱心午餐”和“爱心夜宵”的制作不敢有一丝怠慢,为保证口味及安全,食材都是当天新鲜采购的;厨具等都经过了全面消毒;所有人进入厨房前都要先进行体温检测,制作过程中,所有人都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同时,在特殊时期,他们特别用心地在每份盒饭上贴上了标签,标签上有制作时间、当日主厨、包装人、送货人的姓名和体温,做到每份盒饭和夜宵的食品安全都可以追溯。

“爱心夜宵”的品种每天都不一样,2月5日是蛋炒饭加汤,2月6日是皮蛋瘦肉粥加豆沙包,2月7日是皮蛋瘦肉粥加葱油饼,2月8日是炒面加汤圆……

能吃上热乎乎的夜宵真的很暖心

 

“抗疫期间,湘湖周边的餐饮店都关了,执法中心的队员们基本上只能用泡面当点心。晚上冷,能吃上热乎乎的夜宵,真的很暖心。非常感谢湘湖渔村的工作人员在抗疫期间加班为我们准备夜宵。”景区执法中心副队长姚琦说。

“我也想感谢执法中心的兄弟们,为了整个湘湖景区的防疫,大家真的非常辛苦,三班(早中晚)24小时轮班,战斗在防疫一线。”景区执法中心副主任周颖捷说。

从除夕到现在,周颖捷、姚琦、王金华、蔡官良等景区执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不分昼夜地在一线岗位值守,令人感动。

无论是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捧出“爱心宵夜”的人们,他们生而平凡此刻却无私而伟大,向奋战在这场战“疫”的每一个人致敬!

作者:记者:郑媛 通讯员 :孙丽娟  编辑:徐洁
据了解,湘湖渔村自2月5日起,每天晚上9点半为湘湖景区执法中心的40余名工作人员免费送“爱心夜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