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对湖北母女身揣一叠“暖心便利贴” 她们在杭州等待春天
发布时间:2020-02-08 20:49:56 Sat  来源:杭州网

“我在杭州等春天。”这是被隔离在富阳区洞桥镇一家民宿的马女士在朋友圈发出的希冀。

自从被隔离,已经过去了14天。马女士母女二人安全地出了隔离期。可是有家难回,暂时不能回家乡湖北襄阳,于是她们被安置在了新的住宿点。2月5日晚,马女士收拾着行李,其中一叠黄色“暖心便利贴”是她所珍惜的,这一张张纸上,是这个异乡的“温度”。

每一张“暖心便利贴” 都是一份鼓励

“面对疫情来袭,我们要用微笑面对。让每一次微笑,每一张笑脸,都化作一缕阳光,驱散所有黑暗——2020年1月29日,加油!”

“疫情面前,您不是孤军奋战,我们同在。让我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阳光总在风雨后,明天会更好——2020年1月31日,加油!”

“阻击疫情,人不分男女,地不分南北,皆有守土之责。武汉坚守,浙江坚守,中国坚守——2020年2月2日,加油!”

每张便利贴,都是每天工作人员来送餐时附带的“加油打气”之语。一张张的积累,如今,已有小小一叠。在离开隔离点之前,马女士每天会将便利贴贴在墙壁上,鼓励自己。如她一般,每一个在这个高山民宿隔离点的人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纸条。

“暖心便利贴”的写手——洞桥镇党政办的杨浩江今年59岁,从事文书工作。跟文字打了一辈子交道,没想到临近退休,他的工作是在便利贴上写字。

1月28日,第一批被隔离人员入住山顶民宿,洞桥镇党委副书记陈灵飞希望给大家多一些精神鼓励。从1月29日开始,每位入住隔离点的人,都开始收到老杨写的“暖心鸡汤”。

1月29日,17张;2月6日,4张。每天要写的便利贴越来越少,是让杨浩江和工作人员们最开心的事。

“现在只要写1张就够啦!”杨浩江说,最后一个人也能平安健康的如期解除隔离,是大家现在最大的心愿。

不放过任何一个“嫌疑人”,但对“嫌疑人”照顾得如同亲人

2月5日晚上9点,村书记王荣华开车来接马女士母女下山。

“下山的路其实很短,却感觉书记开了好长好长时间。路上有很多关卡,每走一处,即使是书记载着我们,还是要则提问,她们会一边测体温,一边和书记打招呼,这让我感到宽慰,哨卡这么多,说明这里很安全。”马女士回忆道。

母女俩住在了安排好的村民的房子,并与主人相处十分融洽。主人会教马女士母女炸爆米花,围着一起烤火炉、聊聊天。在这里,马女士母女的心再次安定了。

“在隔离点,工作人员不惧危险,一遍遍地看望我们,为我们隔离人员解决生活上的难题,我认为这是他们的工作范围,职业所在,但我没想到的是对隔离后的安排也同样细致周到。”正如马女士隔离日记里所说,这里的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嫌疑人”,但对“嫌疑人”照顾得如同亲人。

元宵佳节已至,马女士母女二人,正等待警报解除,等待杭州的春天,等待团圆。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焕
自从被隔离,已经过去了14天。来自湖北的马女士母女二人安全地出了隔离期。可是有家难回,暂时不能回家乡湖北襄阳,于是她们被安置在了新的住宿点。2月5日晚,马女士收拾着行李,其中一叠黄色“暖心便利贴”是她所珍惜的,这一张张纸上,是这个异乡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