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杭州江干的老人们有群暖心“大家长”
发布时间:2020-02-07 17:50:2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段时间,杭州市江干的一群“大家长”们一刻都没闲着……

“老人们的安全和健康就是我们老龄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江干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莫春霞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再三嘱咐。疫情期间,江干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工作人员们的心里,都牵挂着全区108424位老人,尤其那些是独居高龄、出行不便的老人。

据了解,江干区原本有131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0家老年食堂(助餐点),而出于安全考虑,这些地方都暂时暂停运营了。

得知有些老人不方便就餐了,社会福利科的工作人员和各个社区的社工们都为此忙碌着。2月5日中午11点,刚从高速口志愿服务回来的莫春霞和“爱照护”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余大姐就一起来到采荷街道居安坊,为两位独居高龄老人送爱心餐。“我腰不太好,腿脚也不便。本想着这个特殊时期可不能给大家添乱,真的是谢谢小莫和小余一直惦记我。”87岁的陈桂香奶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奶奶您可别这么说,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就越应该给你们服务到位。疫情很快会过去,您很快就可以享受全面的居家服务了。”贴心的“大家长”们为老人送去了爱心餐,更送去了一份温暖。

蹲点值守的工作人员

这段时间,这些“大家长”们一刻不停,每天通过电话、走访的方式了解重点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而在一些隔离老人的家门口,一天24小都安排了值守人员,为的就是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特殊时期,老人们情绪焦虑,他们就会和老人多聊几句,缓解他们的情绪。

疫情当前,江干区的养老机构都实行了封闭管理,养老院里的老人们也是这群“大家长”牵挂的对象。虽然老人们不出门消除了一定的危险,但这些养老机构却还是面临着物资紧缺的问题。为此,这群“大家长”们上下齐动,四处联络企业,寻找购买口罩的途径。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口罩和消毒等物资都买到了,并且第一时间就送到了养老机构,解了养老院的燃眉之急。

“大家长”们为养老机构送去物资

民政人就是百姓们的贴心人,江干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的工作人员们对老人们的关怀让人倍感温暖。只要老人们需要,杭州江干的这群暖心“大家长”都会第一时间出现。

作者:通讯员 胡洁超 记者 夏煌磊  编辑:徐洁
疫情期间,江干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莫春霞心里牵挂着全区108424位老人,尤其是独居高龄、出行不便的老人。她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再三嘱咐,老人们的安全和健康就是我们老龄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