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儿子守高速 儿媳守社区 杭州这位耄耋老人鼎力支持家人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6 13:48:1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正月初三出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过一趟家……”说到这里,郑红亚的眼里涌出些许思念。

郑红亚的丈夫朱春军是下城区长庆街道的一名退役军人,在杭州市公路管理局工作。自从返程高峰期开始后,他忙着盯紧公路运输,到各个高速卡口去检查,经常值班值守,已经十几个晚上没有回家了。每次收到妻子的短信,他看完信息后,往往只能回短短几个字“正常的”、“一切安好”,还安慰妻子“睡办公室好,多安全!

朱春军(中)和同事在高速卡口检查

郑红亚自己则是下城区长庆街道浙大御跸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从年三十起,她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排查信息、落实应急物品储备。这几天,她走访了居民600多户,检查单位70多家。一些居民因房屋转卖等原因常年无法联系,她就上上下下询问邻居、查看电表,确认有没有人居住。一天下来,郑红亚的微信步数往往都超2万,小腿累到抽筋。

郑红亚为居民测量体温

巧合的是,今年春节是朱春军父亲朱仁法的80大寿,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两口子都没能回家,原本早早筹备好的寿宴,也只能取消。对此,家里两位老人非但没有怪罪,还特别支持。“我是一位退役军人,儿子也是一位有着二十几年兵龄的老兵,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上不了一线抗“疫”,那就全力支持孩子们上战场。”朱仁法说,“过不过生日没关系,他们奋战在前线,我们管好小家,替他们带好孩子,80岁寿辰不做了,那就过90岁!”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余文冲  编辑:王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郑红亚从年三十起,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的丈夫朱春军从正月初三出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过一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