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杭隔离的苏丹妹子:这几天谢谢你们,我会收藏这份温暖的记忆!
发布时间:2020-02-06 10:47:50 Thu  来源:杭州网

你待在家里,不出门的日子有多少天了?最近,杭城的百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不出门、不聚众。那么在杭州的外国人这几天又是怎么度过的?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Rawan,来自苏丹,是一名留学生。

江干区凯旋街道接到通知:经过细致的摸排,Rawan被确定为疑似患者的接触者,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时间紧迫,社区马上联系所在地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门访视时,医护人员发现Rawan根本不懂中文。后续如何跟进,是个不小的麻烦。得知情况后,凯卫中心的公卫医师朱虹玮主动请缨,承接起了联系Rawan的任务。

朱虹玮是凯卫中心浙大留学生带教师资、江干区国际化预防接种门诊骨干人员,他先与Rawan通了电话了解了她的基本情况。

“朱医生,我可以早点离开回我的国家吗?因为很多航班已经被停飞了。我真的很想家……”

朱医生安慰Rawan

“Rawan,像你这样的早期接触者能够待在家里,一定程度上就能有效抑制病毒的扩散,就是对他人对朋友最大的负责。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朱医生每天的耐心细致的开导下, Rawan心态终于有了转变,开始积极配合观察,每天报送体温和身体状况。

朱虹玮,因为赶着回来,只在老家匆忙呆了2天。而他,一年才回一次家。

“急!谁的英语比较好?”

几乎是同一时间,景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群里,一条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社区书记杨耘考虑到外国朋友生活起居各方面的差异性,向同事们发起了求助。

“待在家里14天,她就一个人吧,还是个学生,能受得了吗?”

“我看语言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这个解决了都好说。问清她有什么需求,爱吃什么,我们给她买,给她送!让她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

社工池斌叮嘱Rawan注意事项

由于是外国友人,大家讨论得特别用心,无论是联系Rawan所在的学校,还是考虑其国家的生活习惯、饮食文化等。

可谁来联系?爱好英语的社工池斌,站了出来。

池斌用英文与Rawan沟通了居家医学观察的事宜,提醒其观察期间每天都需要多次测量体温等要注意的事项,并表示社区会在这段时间内尽力保障其日常生活的需求。因为考虑细致,服务周到,这位来自苏丹的小姐姐也很配合。

2月3日,立春那天,池斌告诉Rawan:“你的观察期正式结束了,之后请尽量少出门,好好保护自己。”

“这几天谢谢你们!我会永远收藏这段温暖的记忆!”Rawan开心的样子,隔着屏幕也让人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傅钟磊 周吕津  编辑:王帆
最近,杭城的百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待在家里,不出门、不上街、不聚众。那么在杭州的外国人这几天又是怎么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