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防护物资仅剩2日存量
发布时间:2020-02-05 12:40: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以来,杭州市环境集团一直守护城市“出口”,保障杭城垃圾正常清运和处置,并在1月27日成立“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收集杭州市及周边区域医学隔离观察点产生的医学垃圾,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集转运至危废焚烧厂处置。处置队每天清运144个隔离点约20吨医学垃圾。

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坚守在城市“出口”的2000余名环境人也出现了物资告急的情况。由于每天坚守在垃圾收集、处置岗位上的人员较多,广大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存在着严重的职业暴露风险和感染风险,每天消耗的口罩约1700个,8天来已使用口罩约12000个,市环境集团仓库内口罩剩余数量不足千个,将严重影响疫情期间的医学垃圾清运保障工作。

近日,通过杭州热心市民牵线,市环境集团于近日收到江南实验学校309班的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捐赠口罩3000只,缓解了燃眉之急,但存量的防护物资仅能维持2天左右。

对于市民们捐赠的防护物资,工作人员都会做好详细的记录,统一进行调配。杭州市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处置队一线工作人员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如今,我市抗击疫情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环境集团方面也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防护物资的问题,同时,我们呼吁爱心企业或口罩仍有余量的单位、个人能伸出援手,缓解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短缺现状。”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
1月27日成立“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收集杭州市及周边区域医学隔离观察点产生的医学垃圾,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集转运至危废焚烧厂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