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影响,房贷信用卡无法及时还怎么办?可延后
发布时间:2020-02-05 12:38: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住院治疗的患者或隔离人员、一线防控人员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人群,其房贷、信用卡无法及时还款怎么办?不用担心。记者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人群,先后推出诸如延后还款、减免利息、免收违约金、缓上征信等举措。

早在2月1日,由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且要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

2月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文称,对疫情涉及的特定人员采取延长信用卡还款期、免收违约金、提供征信保护等措施。具体来看,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浙商银行、湖北银行等,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疑似隔离人员及其配偶、受疫情影响还款不便、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人群,均视情况提供适当延长还款期、重新安排还款计划及征信保护等服务,部分银行免收信用卡违约金。

比如,浙商银行推出了差异化信用卡延期还款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对其他受疫情影响造成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提供差异化的延期还款政策。湖北地区客户,最长延期30天;对江浙沪地区客户,最长延期15天;对其他地区客户,最长延期10天。后期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

那么,因疫情影响,有信用卡还款延后需求的人群,具体该如何操作呢?以工商银行为例,记者经咨询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人群,确实难以按时足额还款的,可致电工商银行客服热线申请,并重新安排还款计划。疫情解除后再次向工商银行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将调整征信逾期记录。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记者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人群,先后推出诸如延后还款、减免利息、免收违约金、缓上征信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