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拉网排查!驻点防控!杭州农贸市场接受“大体检”
发布时间:2020-02-05 11:32:33 Wed  来源:杭州网

疫情防控关键期,农贸市场作为日常生活必需的重要场所,做好市场内环境和人员防控管理,对切断疫情传播和保障“菜篮子”安全至关重要。为此,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升级防控力度,强化市场疫情防控再排查、再落实,不放过任何细小疏漏,全力牢筑农贸市场防“疫”战线。

2月4日一早,杭州全系统市场监管人根据市局统一部署,赶赴城乡各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495人次,排查农贸市场329家次,检查经营户1909户次,督促整改问题89个。当天,除了明查,还有市局机关、局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市场监管突击队组成督查组,到各大农贸市场进行暗访,全市开业的农贸市场悉数接受了此次疫情防控“大体检”。

通过看现场、看台账、看记录,检查人员对市场口罩佩戴、环境卫生、消杀消毒、进场人员体温监测等各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发现,农贸市场基本都设立了测温点并安排专人在门口进行测量,对未戴口罩的消费者进行劝返;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张贴着疫情防控宣标语,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但也存在部分市场经营人员未戴口罩或中途摘下口罩等情况。检查人员随即向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反馈,要求强化规范市场人员口罩佩戴,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每天及时登记消毒记录。

为长期有效防控,拱墅、余杭、临安、西湖等地市场监管局更是升级布防,陆续派出人员赴市场一线驻点监管、联防联控,督促各农贸市场“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为夯实主体责任,1月30日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陆续与全市各农贸市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明确市场举办方对“四个一律”、严禁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交易等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正常营业的370家农贸市场已全部签订了《责任状》。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陈焕
​疫情防控关键期,农贸市场作为日常生活必需的重要场所,做好市场内环境和人员防控管理,对切断疫情传播和保障“菜篮子”安全至关重要。为此,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升级防控力度,强化市场疫情防控再排查、再落实,不放过任何细小疏漏,全力牢筑农贸市场防“疫”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