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的乌龙!女儿朋友圈举报亲妈“求掀麻将桌” 街道办响应只需十多分钟!
发布时间:2020-02-04 20:34:45 Tue  来源:杭州网

“我妈在村里聚众打麻将,我进不去,能给他们桌子掀了吗?” 2月3日,家住富阳的徐女士发的这条硬核朋友圈令人哭笑不得,她在线举报亲妈疫情期间聚众打麻将,求街道领导去家里掀桌。

原来,徐女士过年期间都呆在家中,眼看物资越来越少,不敢去超市采购,便想着去爸妈家菜地里摘点菜。没成想整个村子都封了,自己被挡在村外,忙给母亲打电话,一连好几通都没人接,徐女士只好返回。

不久后,母亲回电话说“在打麻将,不和你讲了”。

听到“打麻将”,这可让徐女士着急了。最近对家人千叮咛万嘱咐“别串门、戴口罩”,母亲居然还敢打麻将。徐女士又给母亲打了几通电话,结果二人越说越僵,徐女士急得在朋友圈“求掀母亲的麻将桌”。

不久后,街道办便发来消息询问家庭地址,帮助其上门确认。

“我是鹿山街道办主任俞国林,请问在谁家里聚众打麻将?我好安排人员去制止。”这时,距离朋友圈发出仅十多分钟。

这不禁让徐女士十分惊喜,这迅速的响应让她震惊。

“我赶紧联系了村干部上门,核实打麻将的事情。”俞主任当即作出行动安排人手,结果上门的村干部却看见了这样一幕。

徐女士父母正在家中吃着饭,看见村干部来了也挺茫然。了解清楚情况后,村干部便把这个“乌龙”告诉了徐女士。

“你爸妈在吃晚饭呢,没打麻将,下午给你说的是气话,放心了哦。”说完村干部就把电话撂了,还发送了父母正在吃饭的图片。这一遭上门查看,总算让徐女士放了心。

“和长辈叮嘱显然比同龄人之间交流难很多。”徐女士感慨, “我只是发个朋友圈,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守护着我的小圈子。”同时,徐女士表示这次的劝说方式急了点,之后劝家人会多注意方式方法,多些耐心。

在俞主任看来,这只是防“疫”战中的一件小事,不足为道。“无论在哪里都不能松懈,更不能有半点疏漏,一定要坚持下去,挺过去。村民能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心里也就暖暖的。”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