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卫健委:近一周杭州发热门诊量下降近千人次
发布时间:2020-02-04 17:47:4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4日下午4时45分,杭州市召开第九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政府、市卫健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西湖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32例。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介绍了全市疫情基本情况。2020年2月3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余杭区4例,江干区3例,萧山区3例(其中机场检疫2例),上城区、桐庐县各2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2例,治愈出院4例。

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2例。其中,余杭区32例,萧山区19例(其中机场检疫8例), 桐庐县16例,西湖区12例,拱墅区10例,江干区12例,上城区10例,下城区、临安区各5例,滨江区、富阳区各4例,钱塘新区2例,建德市1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8例重症病例(其中危重1例)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51人,尚有11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杭州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初步呈现下降趋势。

冬春季本是流感等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背景下,目前初步呈现下降趋势。杭州市发热门诊近一周的接诊人次数分别是1月28日2616人次、1月29日2461人次、1月30日2431人次、1月31日2005人次、2月1日1879人次、2月2日1889人次、2月3日1707人次。

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爱卫办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求实效”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竭尽全力延缓疫情的传播。

一是及早部署,开展联防联控。1月18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次日,召集林水、市场监管、机场、铁路、交投、农贸市场协会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细化布置,建立了爱国卫生联防联控机制。

二是及早动员,推进环境整治。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和志愿队伍,重点清理社区楼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周边区域卫生死角,清除蚊虫等“四害”孳生地。全市35家PCO公司,派出539人,参与152个点位的消杀。近日,下发了倡议书,组织PCO公司志愿参加疫情应急消杀工作。

三是明查暗访,落实问题整改。1月19以来,市爱卫办每天派出至少6个分队督导市区农贸市场和小区疫情防控情况。截至2月3日,累计走访小区470余个,督导农贸市场520余家,发放宣传教育资料25万余份,向属地提出整改建议100余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开展爱国卫生现场整治1626 次,共计清除孳生地45738处,参与孳生地清理10821人次,清除杂物数量6203.92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2月4日下午4时45分,杭州市召开第九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政府、市卫健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西湖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