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骄傲!萧山楼塔企业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04 17:08: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3日晚,历经十天时间你,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已开始收治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中国速度、基建狂魔,“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背后是无数中国企业、中国人民的默默付出。而在萧山楼塔,有这样一个企业在关键时刻,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奔走出力,它就是浙江楼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1月30日晚,浙江楼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楼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项目急需一批风机配件的重型纸箱。他随即与对方取得联系。

确认情况后,楼鑫立刻组织正处春节假期、且无任何外来人员接触史的本地员工返岗。令他感动的是,接到返岗通知的员工,没有半句怨言,立刻投入工作。企业负责人更是亲自动工和员工一起努力,将所需的重型纸箱送往目的地。

1月31日下午,一整车印有“武汉加油”字样的货车满载100套风机配件重型纸箱,通过应急物资邮政绿色通道,加紧运往武汉市,用于支持火神山医院等项目建设。“能把物资及时运送出去,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特别高兴。”望着货车缓缓驶出,楼鑫终于松了一口气。

同时,楼鑫表示从目前的库存来看,只能暂时保眼前供应,后续对方企业还需要再提供1000套左右,他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早调配。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希望武汉的医院早点建好,我们加个班不算什么。”楼鑫说,接下来武汉在建、筹建的几个医院都会有我们的身影。

浙江楼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楼塔镇本土企业,2019年被萧山区列入鸿业计划项目,是2019萧山区亩产5A企业。就如企业董事长楼鑫所说:我们虽然戴着传统行业的帽子,但我们可以做传统行业的战斗机,做精做强,做出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全。

此次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每一个零件都是从全国医疗设备中择优选择,都是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企业,浙江楼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全线医疗通风设备的配套合作商,为“两山”医院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来燕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