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她是914户业主的“小管家” 她说:我要对18个群负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04 17:11:33 Tue  来源:杭州网

在网格里,高雪娇是914户业主的“小管家”。18个楼道群,2587位居民,是她服务的对象。

从年三十到现在,高雪娇每天都要在18个楼道群里“串门”,毕竟过个几分钟,这些群里就会有上百条的聊天记录。“有了楼道群,联系沟通更方便了,不用一个一个打电话,与住户信息互动也更方便了。”

高雪娇会一条一条翻看,看看大家每天都在聊些什么,有没有负面情绪,有没有谣言出现,“很怕大家有什么需要,我没看到。”

滨江区江南社区有2500多家住户,有小区、公寓,也有企业、园区,毛估估有近两万的人口,防疫工作量不小。和高雪娇一样,10个网格员,每个人手上都有十来个楼道群。

从1月18日开始,高雪娇的网格里陆陆续续开始有了留观户,原本不小的工作量又加重了。

有几户去过湖北的业主很配合,在微信上和高雪娇说下,一回小区就自行隔离了。两个星期里,有什么需要,想要买点什么,只给高雪娇发个微信就行,“比叫外卖快多了。”

楼道里有留观户,其实没几天,邻里间也都知道了。很庆幸,在楼道群里,并没人恐慌,反而是大家的相互鼓励和支持,让不少留观户和高雪娇暖心多了。

有家留观户的小孩,要喝指定的米糊,街上母婴店都关门了,小超市买不到,高雪娇一个人蹭蹭跑了两个大超市终于给他们买来,“我自己也有小孩的,懂的。”

高雪娇的小孩刚满2周岁,丈夫现在也被派到了疫情前线,孩子的日常照顾留给了没结婚没经验的妹妹。

早上出门孩子在睡觉,晚上回家孩子也在睡觉。一天天看不到妈妈,让高雪娇有些愧疚,“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吧。”

高雪娇是个性情中人,有时候,留观户的一句谢谢,可以让她感动很久。

这两天,有不少业主返杭回来,第一时间就到楼道群里报备,很主动。“尽量别出门,多关注群里信息。”高雪娇一一给他们回复。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
滨江区江南社区有2500多家住户,有小区、公寓,也有企业、园区,毛估估有近两万的人口,防疫工作量不小。和高雪娇一样,10个网格员,每个人手上都有十来个楼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