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爸爸妈妈们在防疫一线,我们在校园内外守护好每一个孩子。”——大关小学原创歌曲《最美的样子》背后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4 12:10:41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女儿一人在家不哭不闹,真的长大了!”杭州大关小学四年级学生王珵的爸爸是杭州市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妈妈在江干区疾控中心工作,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两人作为专业人员都被抽调到一线。除夕夜毅然赶赴现场,都未能陪伴女儿。一个特殊的年三十,一个本该是团圆的时间,一家人却各自一方,在视频两头诉说着新年的温情。

和王珵的家长一样,在大关小学教育集团的家长中,还有不少正披星戴月,奋战在最前线的“最美逆行的天使”和“无畏出征的英雄”们。

四年级潘艺宸的爸爸在连续加班后,奔赴湖北;五年级家长章益民,作为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医生,跟随李兰娟院士出征武汉;浙江省人民医院ICU主任徐若禹爸爸,也在近日奔赴武汉一线......

image.png

英雄家长们出行的当晚,从教20余年,曾获得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教坛新秀等诸多荣誉的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刘志华立马作曲、配器、伴奏,歌曲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写出《最美的样子》原创歌曲。学校的王伟老师连夜写下的歌词,还有曾在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上献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关小学五年级学生徐子淇的演唱也给曲子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刘志华和徐子淇在歌曲录制现场

“这次创作歌曲的缘起,也是看到学校里许多爸爸妈妈奔赴一线,有感而发。爸爸妈妈们在防疫一线保卫家园,我们就在校园内外守护好每一个孩子。” 在社会各界奋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刘志华校长带领师生谱曲作词,用自己的声音,讴歌人间大爱,以音乐的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鸣响战鼓。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爸爸妈妈们在防疫一线,我们在校园内外守护好每一个孩子。”——大关小学原创歌曲《最美的样子》背后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