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隔离者的感谢信:总有一束光,照亮黑暗!
发布时间:2020-02-04 14:11:11 Tue  来源:杭州网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似乎成了有力量不能使的婴儿,只能求助。社区工作人员总是说‘您放心,我们来处理’,我们反复感谢,他们却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没有什么是一定应该的,在这个冬天,社区人员用他们温柔的话语、高效的行动,让我们安心、温暖,我们应该谢谢他们!“

近日,一位家住富阳城西社区的医学隔离者,用书信写下了富阳区人大代表、富春街道议事代表,城西社区党委书记赵利群等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平凡故事”,信中文字真切,谢意浓浓。

记忆中,从来没有哪一个春节像今年这样紧张、惶恐、疲惫,也没有哪一个春节像今年这样真切地让我感受到安心、温暖和责任。

我是一名新富阳人,在富阳某一所学校工作多年。一放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就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到家乡湖北边境一个小县城。那里是生养我的地方,那里有年迈的父母,那里有亲人的期盼,我像一个孩子般期待着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却不曾想新型冠状病毒就像噩梦一般在一夜之间惊吓了所有的人,大家都戴上了口罩。1月23日武汉封城了!这个时候远在富阳的单位领导打来了电话,嘱咐我回到富阳要及时上报和居家隔离。接着富春街道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又联系了我,并互加了微信,便于及时沟通。想到回到富阳后要隔离14天,为了不影响上班和孩子上学,一过完年,25日我们便匆匆驱车返回富阳。

一路上,我便在网上下单,购买了大量的生活用品,做好回家隔离的准备工作。快下高速时,我主动微信告知城西社区的工作人员全家的动态。即便我心里认为我传染上的几率非常非常低,即便我做了周到的生活安排,可我还是遇到最现实的困难:

快递小哥只能送货到小区门卫,谁帮我送上来?

我们不能走出家门,家里的生活垃圾怎么处理?

在家隔离的一天半时间里,社区给了我莫大的关心和帮助。是他们,帮我送物到家门口;也是他们,上门收取了垃圾;还是他们,每日打电话询问我们的体温,关心我们的需求;仍然是他们,留下了自己的私人电话,嘱咐我们,在他们下班的时候,可以方便随时联系。

1月27日早上,社区工作人员突然通知我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这时,我才有一丝郁闷,因为我所能做的真的已经按照要求做到了极致,一种不被信任感油然而生。

社区工作人员赵利群非常耐心地向我解释:这是富阳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实施统一管理,并且社区人手严重不足,这也是对每一个人负责等等。我们表示理解,于是我们收拾了很多行李,下午在社区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该宾馆。由于比较匆忙,我们再次遇到诸多困难。后来才知道,这位态度和蔼可亲的社区干部,是社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

隔离宾馆位于半山腰,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富春江。房间旁还有一个小阳台,有阳光的时候,可以出来晒晒太阳。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医学观察,谁都没有想到,我原本的担心、恐惧也慢慢地消散了。

工作人员要准备这么大量的食物,冬天饭菜送来时难免会凉。有隔离的朋友说,自己吃了会胃疼,于是社区的工作人员立马给他送来了自家的微波炉。被子少了、薄了,我们晚上打电话过去,社区也马上帮我们解决困难。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社区人员搬来了自家东西以解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也不知道还有多少社区人员在下班后还在处理我们的求助。但我知道,社区人员冲锋在前,他们的身后也有担心他们的家人。我相信,在危难面前,人心的温暖足以战胜一切困难!

这位隔离者在信中说,很感谢富阳这座温暖的城市和温暖的人们!他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安排,自觉自律,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坚信,黎明那道光,即将要到来……”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孙炼栋 沈妍  编辑:徐洁
近日,一位家住富阳城西社区的医学隔离者,用书信写下了富阳区人大代表、富春街道议事代表,城西社区党委书记赵利群等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平凡故事”,信中文字真切,谢意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