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亲友聚会后确诊 余杭公布三起因串门聚餐导致感染案例!
发布时间:2020-02-04 09:15:05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3日,浙江省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温州等地发生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和局部社区传播案例。截至2月2日24时,余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也有家庭型的案例。现将3个本地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1:良渚家庭成员输入,亲友聚会后确诊

首发病例胡X,户籍湖北仙桃人,与外孙张X琪常住址湖北武汉,1月19日一起从武汉来位于余杭良渚街道某村的女儿家探亲,1月21日发病后,女婿张X清于1月23日发病,外孙张X琪1月26日发病,其女儿1月27日二次采样PCR检测结果均阴性。1月19日其在同村的朋友曹X到她家中聊天2-3小时,1月27日发病。

案例2:五常家庭成员输入,共同生活后确诊

周X夫妻两人和小儿子长期武汉居住,与武汉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4日自驾来现住余杭的大儿子家探亲,到余杭后在大儿子闲置房内居家隔离,1月25日周X民首先发病,26日由120转区二院隔离治疗,29日确诊,其妻子胡X英也于26日发病,29日确诊。

案例3:仁和家庭成员输入,共同生活后确诊

杨X中和妻子常年居住在深圳,1月19日到武汉,其后到孝感,1月23日与岳丈一起乘火车到杭州,其后与女儿一家三口共同居住在仁和街道某小区。杨X中1月24日发病,之后其岳丈、女儿和妻子先后于1月28日、29日发病。

目前,余杭区所有病例均有湖北旅居史或与湖北旅居史人员有密切接触史,尚未发现来源不明病例,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实行严格医学观察措施。余杭区二代病例都与湖北发热病人或旅居史有长时间无防护的密切接触史。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减少聚会和密切接触,注意勤洗手、多通风、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

再次呼吁

广大市民本人或者家人有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居住史、旅行史和病例接触史的,要及时主动报告;要加强自我保护,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讲卫生;如有发热、咳嗽咳痰、胸闷气急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建议自行服用退烧药物。从2月1日起,全市零售药店将对购买适应症含“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实行登记报送制度,请广大市民自觉配合。

作者:余杭发布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