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阿里新增疫情语音查询服务  天猫精灵可实时查询最新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03 17:35: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此前陆续在手机淘宝、支付宝、UC、钉钉等平台上线疫情信息查询服务后,2月3日,阿里巴巴又推出了疫情语音查询服务。

此项服务由阿里健康根据各级卫健委公布数据实时收集整理后提供。此前,阿里巴巴旗下多个APP均推出了信息实时查询、预防病毒科普、医生在线健康咨询等服务,帮助科学防控,共同抗击疫情。

凡是家中有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的用户,只需对天猫精灵说出“最新疫情”、“杭州疫情”、“武汉疫情”等指令,即可获取全国和各地方的疫情累计确诊人数,新增确诊人数等实时信息。

阿里方面表示,此次推出语音查询服务,不仅可为家中老人等不熟悉智能手机等设备查询信息的人群提供有效帮助,未来还将在天猫精灵APP上线防护知识页面,并开启海外疫情数据的更新。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