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返”到来高速平稳 杭州疫情防控有条不紊(组图)
发布时间:2020-02-03 15:21:43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3日,杭州即将迎接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对于疫情防控又将是一次挑战。

当天中午,杭州网记者来到之江双浦的杭州南收费站,这里是杭城西南侧的入城要道,承载着来自建德、淳安、衢州乃至江西、皖南方向的众多入城车辆。

“摇下车窗,关掉空调,接受检查。”在交警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所有进城车辆有序分成三列,排队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

另外,在检测站旁,还专门增设了一块从重点疫区入城人员的检测处,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将随时对从武汉等重点疫区入城的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

杭州网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所有工作人员的检测、登记工作都十分熟练、迅速,交警、医护人员、志愿者……所有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看似上百米的队伍,车辆等待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在入城市民大力的积极配合下,从一辆车进入收费站广场排队到通过检测放行,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和1月31日排队检测的场景相比,今天的收费口并没有排起长龙,高速进出口来往的车辆也不多。记者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观察发现,车辆排队检查的队伍并没有明显变长,通道也并没有增开,显然和之前的预期相比,这里的车流量呈现较好的状态

交警介绍,这个高速口, 24小时都有人值守,一天有几千辆汽车通过,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需要接受检测。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王帆
2月3日,杭州即将迎接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对于疫情防控又将是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