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致敬“抗疫”英雄 原创歌曲《藏不住的微笑》《光》为中国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03 15:39:37 Mon  来源:杭州网

一场让全国各省启动了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疫情,使原本熙熙攘攘的西湖边不再摩肩接踵,延安路的车水马龙也不再拥挤,2020的冬天,注定是一个不凡的春节。我们用“宅在家”默默守护着杭州这座城市,但总有一些“无所畏惧”的“勇士”,他们正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这个阴霾的冬天,他们就是“白衣天使”们。

141名浙江“逆行英雄”支援武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带队驰援武汉,杭州的医务工作者不畏危险,带着专业技能冲到了“抗疫”一线。

阿里巴巴捐赠10亿、贝贝集团捐赠100万件医用防护物资、趣链科技捐赠10万只N95口罩、海马体捐赠150万元并承诺为湖北医护人员免费拍摄团聚照片,杭州的企业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武汉打气。

而杭州的文艺工作者们,用音乐寄情,创作出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原创歌曲,用音符为中国加油。

2019KML.明星发起人“好妹妹”,以一首原创新歌《藏不住的微笑》,温情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虽然无奈遮挡了你的脸,我知道你一如从前,那是让我心安的双眼,相隔万里也能看见。你飘扬的白色衣裳,白得像天使的翅膀……”歌词中“好妹妹”呼吁大家带上口罩,“一起等春天地准时来到”。

浙江卫视主持人、KML."最嘉人气奖”陈欢,携手“不算太老男人”乐队,为了向抗“疫”一线的医务英雄们致敬,仅用24小时这样“不可能的速度”完成创作并录制了原创歌曲《光》。

正如《光》副歌部分所唱的那样,“嗨,你好吗?笑着把眼睛眨一眨,我就知道啦”。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戴上了口罩,大部分的交流都只能通过眼神和目光来完成。如果能通过笑着眨眼这个动作,告诉身边的人“我很好,请放心”,那也是彼此最大的安慰。只要大家众志成城,积极抗击疫情,也最终能拨开阴霾,看见曙光。

如果这些原创歌曲打动了你,欢迎跟着一起学唱,为杭州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者:记者吴燕 通讯员 佳妤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