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美孕妈”萧山社区干部李敏淑坚守社区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2 20:03:36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萧山人才公寓立涛园社区负责人李敏淑常风风火火前往社区一线,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

“时间就是生命,特别在特殊时期,更是要争分夺秒”。李敏淑说,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李敏淑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离身片刻,时刻关注疫情消息和预警信息。

上级布置工作任务后,她迅速反应,做好全面部署,加强社区精细化的管控措施,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抗疫工作任务繁重,她带领着社工们快速将一条条措施落实到位:梳理和排摸完成小区所有居民的信息,对重点人群进行居家观察;发动了小区志愿者、物业、片区民警等力量,严格落实“四包一 ”制度;在小区张贴公告、用大喇叭广播,做好防疫知识宣传。

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使得她常常出现呕吐、乏力等妊娠反应,即使是这样,她也没有向上级提出过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更是没有休息片刻,时刻保持紧绷的状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春节后,是大量人员返杭高峰,李敏淑更是每天在社区加班到深夜。

为了加强社区卡口的排查管控,她经常自己前往小区大门口,查看进入人员登记情况是否规范,工作人员的工作是否到位,并反复叮嘱要一问二测三登记。

寒风凌冽的夜晚,她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虽感到身体不适,但仍咬牙坚持了下来。同事们、家人们甚至社区居民们都劝她,你都这么大肚子了,天这么冷,赶紧回去休息吧。

何况现在疫情严重,万一感染了怎么办?面对这样的劝说,她都会道一声谢谢,然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一切。

她说,“立涛园就是我的家,社区居民就是我的家人,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我要对社区居民负责,绝不能出现半点差错。”正是她严格要求自我、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敬业精神,感染带动着同事们,与她一起并肩作战,使得立涛园社区在抗疫工作中一直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到工作对象全覆盖,争取了工作的主动权。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
近日,萧山人才公寓立涛园社区负责人李敏淑常风风火火前往社区一线,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