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高级别专家组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救治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23:20:5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日晚21时01分,共计10名浙江高级别专家在杭州东站集结,乘坐Z257次列车前往武汉紧急驰援。

此行队伍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浙医一院陈作兵副院长等十位专家组成。

李院士在出行前说,随着疫情的发展,武汉的危重症患者比较多,病情严重,这次去就是要把浙江在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当中,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带过去,例如:人工肝技术和四抗二平衡。

什么时候回来?李兰娟院士说还没考虑过,应该是要长期在武汉,我们在那边的工作服从安排,我自己希望去金银潭医院,去最危重的地方!

随队的树兰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朱梦飞说,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我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她知道我要去武汉,给我准备了很多益生菌,调节肠胃功能增强抵抗力的!”朱梦飞这次去武汉,一方面要参与病人的救治,一方面还要做好人工肝研究培训。

人工肝专科护士刘元春,31岁是这次出征团队最小的成员,她说,行李是双胞胎妹妹帮忙收拾的,她想对家人和关心她的人说,别担心,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作者: 记者 杨威 包一圣 通讯员 林莉 朱江华  编辑:徐洁
2月1日晚21时01分,共计10名浙江高级别专家在杭州东站集结,乘坐Z257次列车前往武汉紧急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