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确诊病人数有所下降 “三返”高峰浙江航班同比下降55%
发布时间:2020-02-01 17:47:46 Sat  来源:杭州网

2月1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党委书记梁廷波介绍目前浙江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面相关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了全省最新的疫情情况。目前,新增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3例、宁波市9例、温州市14例、嘉兴市2例、绍兴市1例、金华市7例、衢州市1例、台州市14例、丽水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宁波市1例、温州市1例、金华市3例、台州市1例。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3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9例,现有重症病例51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15例。

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在会上表示,今天确诊病人的数据相比前两天有所下降,有的地区已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病毒最长潜伏期来计算,还有一部分前期输入浙江的人群可能还未暴露出来。针对即将到来的“三返”高峰,再次呼吁社会各界广大民众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做到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共同努力一起防控。

机场航班数下降55%

充分应对“三返”人员

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介绍,对于近期可能出现返岗、返工、返学人员,航班目前整体运行有保障。与同期相比较,当前航班量下降55%,国际地区影响较大,后续国际和国内的航班可能还将会受到影响。

当前,全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4.35万,杭州近两天是3万人不到,吞吐量为一个中小机场的水平。接下来,省机场集团将运用大数据,提早掌握疫情人员信息,让旅客做到自我防控,结合后期返岗、返工、返学“三返”人员的需求,尽量保证正常出行需要。

机场和航空公司也已经充分做好了应对疫情和“三返”人员的准备工作。徐树雄呼吁广大群众,“能不出门就减少出门,减少影响,机场跟航空公司也做好了应对疫情的处理。”

在货运方面,重点是保证医疗急救物资的运输保障。作为机场来讲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会跟海关、公安、航空公司建立联动联控联防机制。”

浙大一院医务人员零感染

重型及危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为零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党委书记梁廷波在会上透露,1月26号,浙大一院就把所有庆春院区的感染病人全部顺利的转移到了之江院区。

目前,之江院区规模有床位800—1000张,其中提供给重症病人的床位60-100张,收治空间没有问题,医护人员方面也已经组建成功。

截至今天中午12点,浙大一院的发热门诊累计接诊量2822例,总住院人数145例。住院人员中经过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排除的有83例,均已经出院。目前浙大一院收治确诊病例39例,疑似23例。其中本院确诊21例,外院转入18例。在确诊病例当中男性24例,女性15例,包括两名孕妇。年龄最大的是今天下午刚转过来的一位83岁患者,最小年龄的患者13岁。大部分患者都去过武汉或者存在与武汉人员接触史,其中,不明流行病学史的有4例。

到目前为止,全院的医护人员零感染,重型以及危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为零。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2月1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