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为居家隔离的六岁女孩庆生:“隔离的是病毒,人心不能疏离”
发布时间:2020-02-01 18:39:51 Sat  来源:杭州网

曾女士是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江滨花园社区最早一批登记报备隔离的人。从除夕开始,他们四口人就一直呆在家里。

1月29日,是曾女士从湖北回杭州的第六天,也是她6岁女儿依依的生日。本以为今年的生日会过得不如往年开心;但社区为他们带来的惊喜与温暖,让这个生日较往年更加与众不同。

“我怕给别人带来恐慌,

所以选择在第一时间报备隔离。”

曾女士的老家在湖北,如今,她在杭州生活了5年,一家人已在此安家。1月15日,她因前往老家县城要转车,就在武汉汉口的一家旅馆住了一晚。

“当时的疫情还没那么严重,街上带着口罩的人并不多。”曾女士回忆。过了几天,随着湖北疫情的爆发,除夕那天,她带着年过六旬的父母和女儿从湖北孝感乘坐高铁回杭州。

1月24日(除夕)16点18分,江滨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郑美君在朋友圈发出一则通知:要求社区居民在14天内有在武汉经商、工作、学习、旅游等返杭的居民,可拨打社区电话登记备案,以便社区及时了解情况。

17点38分,曾女士向郑美君备案,清晰阐述了近日的行程,并提到主动隔离和目前全家身体状况一切正常的信息。

“回到杭州后,我发现小区的防护措施确实做得不错。”曾女士到家后便未出过门,“如果有什么需要,每天晚上10点前向社区说明,社区也会经常打电话问问我们的需求;同时,社区的签约医生给我们发了体温计,并每天向他们汇报体温状况。”

“隔离的是病毒,人心不能疏离。”

“牛奶要的,小朋友长身体的时候,喝牛奶好。”“还是黏土好,动手动脑,小朋友不能出门,正好在家里可以玩。”“还有生日贺卡一定要有的”1月29日,因曾女士询问了下社区人员能否买到蛋糕,社区得知了她女儿的生日后,便开始张罗着给小女孩送什么生日礼物。

后来,曾女士在网上订了个蛋糕,快递员送到保安室后,小区的物业也知道了有个小女孩过生日。于是,一箱饮料和一个芭比玩偶也紧接着送上门了。

“她别提多开心了,今年可以收到那么多礼物!”看到孩子开心,曾女士倍感欣慰,“我也很意外,没有想到要给女儿买玩具,真的很感谢他们!” 

“特殊时期,隔离的是病毒,人心不能疏离,”社区工作人员说,给小朋友准备生日礼物,是对小朋友生日的祝福,也是感谢她们主动报备自我隔离,为防范疫情做的贡献。

截至2月1日,曾女士一家已在家隔离九天,她的丈夫因一直在杭州,目前住在单位,与家人隔离。她说,“只要生活所需满足了,并不会觉得很难熬,每天做做饭,陪女儿跳跳绳,打打球,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彭爽 郑美君   编辑:徐洁
曾女士是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江滨花园社区最早一批报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