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建立大数据平台 五分钟快速处理闭环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1 12:13:5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拱墅区半山街道夏意社区网格员张涛在电话随访中新发现一位湖北回杭人员,立即在通过网络平台系统进行上报,指挥平台及时将信息转达相关社区、卫生部门,第一时间对该人员进行上门采取体温测量、信息采集、居家隔离宣教、公共区域消杀等措施。

网格员劝离打牌人员

拱墅区半山街道以智慧化管理和网格化联防联控为抓手,双管齐下,牢牢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平台名就是“望宸智汇”指挥平台,它能实现实时查看网格员定位,根据工作轨迹掌握网格员每日走访情况、上门服务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同时针对网格员上报事件,发挥智慧平台统一调度、实时反馈的优势,联动社区、卫生、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及时上门,实现半山辖区疫情防控事件五分钟快速处置闭环。

同时平台管理员针对上报事件进行汇总整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研判,可以将工作准备在前,进一步提高防控效率。

此前,网格排查中发现有较多居民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安全性有疑虑,通过社区及时宣传、及时释疑,有效避免群众产生不必要的恐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姜承浩  编辑:徐洁
拱墅区半山街道夏意社区网格员张涛在电话随访中新发现一位湖北回杭人员,立即在通过网络平台系统进行上报,指挥平台及时将信息转达相关社区、卫生部门,第一时间对该人员进行上门采取体温测量、信息采集、居家隔离宣教、公共区域消杀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