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是最好的疫苗 来自杭州公安疫情防控一线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1 11:44:20 Sat  来源:杭州网

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在进行,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不断涌现。近几日,记者梳理了一些来自下城公安疫情防控的暖心故事,希望能温暖到严寒冬天的您。

一桶沉甸甸的土鸡蛋

1月27日傍晚,武林派出所收到了一桶沉甸甸的鸡蛋。

当天午后,民警陈杰看到一小伙一直在派出所外徘徊,遂上前询问。男子称手机遗失,但欲言又止。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杰边帮他找手机,边联系其外市的家属核查情况。谁知,电话那头传来激动的声音。原来该男子已离家出走一年,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

经过民警苦口婆心劝说及母亲亲情感化,男子终于道出了实情,并决定随父母回家。

民警一个暖心举动让离散一年的家又重新团圆。父母送来了村里的鸡蛋以表达深深的谢意。

一桶沉甸甸的鸡蛋,满怀着群众对杭州公安的深情。

匿名赠送的1900余只口罩

1月28日傍晚,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热心市民自行购买1900余只口罩,捐赠给天水派出所。

该市民表示,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支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感谢这些默默无闻的支持者,让民警们倍感温暖。有你们在,相信,他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疫情当前,警民一心!1900余只口罩,是群众对杭州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新年第一单外卖

1月29日下午,文晖派出所来了新年第一单外卖。奇怪的是,小哥不打电话联系,就直接把一大袋星巴克咖啡递进接待窗口。

“我们好像没有预订……”窗口民警以为小哥送错地儿了。“这个不是预订的,是星巴克野风现代中心店知道民警最近工作很辛苦,特意慰问你们的。”小哥说道。

在和星巴克野风现代中心店进行确认后,民警收下了这热腾腾的“心意”,并表示感谢。疫情当下,唯爱前行,大家的关爱和支持让杭州公安更加充满干劲!

一大袋星巴克咖啡,承载着警民同心、众志成城的力量!

专程送防护用品

1月29日下午,朝晖辖区汉庭酒店负责人专程给朝晖路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两箱口罩和消毒液。

该酒店负责人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安民警奋战一线,可敬可佩,希望在工作中民警们加强安全防护,顺利打赢这场攻坚战。大家聚力凝心,定能砥砺前行! 

群众亲自送上的口罩和消毒液,让奋战在一线民警更有信心!

爱是最好的疫苗

1月30日上午,长庆派出所吴牙社区民警沈宏带领“武林大妈”正在青春坊开展防疫情宣传巡逻时,被居民喊住。

原来居民王大妈正在家中给孙辈烧桂圆糖吞蛋,看到巡逻人员便热情地给他们盛了几碗。王大妈说:感谢你们在危险中每天守护我们的安全!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桂圆糖吞蛋,是警民同心战胜疫情的最好“疫苗”!

特事特办,便民服务

1月27日上午11时许,家住长庆地区的黄先生遇到了难题,母亲去世,而殡仪馆火化需要先注销户口。

黄先生担心因为春节又遇上疫情,估计办事窗口都停止对外服务了,但后续又必须要注销户口才能办其他事。抱着试试看心理,黄先生到所里来打听,刚好遇上在所里值班参加疫情防控备勤的户籍民警王亚。

王亚听了黄先生的诉求,在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后,立即开启长庆派出所便民服务窗口,快速为黄先生办理了其母亲的户籍注销手续,同时温馨提醒黄先生和家人注意防疫安全。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长庆派出所便民服务永不止步。而黄先生的满意笑容是对杭州公安工作最大的肯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徐洁
疫情之下唯爱前行 来自下城公安疫情防控一线的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