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警坚守抗击疫情前沿
发布时间:2020-01-31 20:25:34 Fri  来源:杭州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杭州公安会同各部门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

他们中间有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杭州女警,她们坚守抗击疫情前沿。

守护一方平安,就是守护自己的孩子

临安交警综合中队指导员陈双带队值守在藻溪高速路口,做好入临道路通道检查点交通查控工作,一班岗一站就是16小时,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千叮万嘱。原本是笔杆子的她,现如今也是路面上的顶梁柱,综合中队平均年龄48岁,负责三个高速入口的检查工作,人均每天值守16小时,作为指导员,虽是一名女将,同时是一名党员,她勇挑重担。

这是继昱岭关卡点执勤的第二站,也是她连续坚守岗位的第三天。1月29日14时许,一双儿女从昌北老家返回临安,特意到陈双执勤的卡点探望。三岁的儿子看到戴着口罩的交警妈妈好半天才认出,多想抱抱儿子,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匆匆看了一眼便回到岗位上去了。上了初中的女儿坐在车里反复交代:“妈妈,你一定要戴好口罩。”一个渴望抱抱的眼神,一遍遍叮嘱的话语,是儿女对母亲满满的爱。

春节,原本是一家团聚的日子,因为抗击疫情,无数个妈妈冲向了一线,因为她们知道,守护一方平安,就是守护自己的孩子。

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岗

当风雪骤来,她的白发若隐若现,她知道,她已不再年轻;当病毒来袭,她主动报名参加战斗,她忘记了,她已不再年轻。盛浙宁是临安交警综合中队的一名热心的老大姐,85年加入公安工作,今年3月份即将退休。35年的从警生涯,她待过刑侦、治安、督查、政工、交警多个岗位,是一名全能警察。

正月初三,她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到临安与安徽交界的昱岭关卡点执勤。昱岭关卡点风大,吹在脸上如同刀割,但盛大姐还是像她刚进公安时的意气风发样子,一辆辆排查车辆,一个个测量体温,一笔笔做好登记,发扬了一名老党员的风格。即将退休,但精神不退。

与一线的你并肩作战

抗击疫情,巾帼不退,坚守岗位,换群众心安。1月16日起,临安交警合成指挥中心民警陶芝玲坚持小病不下火线,连续坚守岗位半个多月,做好交警指挥调度工作。

1月26日接群众反映,一辆可疑车辆停在某小区。陶芝玲立即展开核查,多方寻找车主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虽然她没有去一线执勤,但她的心紧紧和一线的兄弟们在一起,坐镇合成指挥中心,查看一个个视频监控,制作一张张数据报表,一坐就是一整天,忙起来水都顾不上喝。看,办公室窗外的天又黑了,执勤的兄弟们,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王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杭州公安会同各部门党员干部坚守岗位 各司其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