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钱塘新区这位女民警毅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1-31 17:49:50 Fri  来源:杭州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片旗帜。自杭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钱塘新区公安交警大队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紧急调整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

“您好,请这边来,请配合我们医务人员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在辖区六工段高速进出口,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分局交警大队女民警刘颖坚守在收费站疫情监测点,积极引导车辆进行疫情检测和登记,严防疫情入口。当日共检查车辆800余辆,检查总人数1500余人。

据悉,六工段高速出口是辖区重要路口,车多、人多,不但要饱受风吹、日晒、雨淋,还要忍受汽车尾气,以及个别交通参与者的不理解、不配合,但参与疫情防控,刘颖义无反顾。“虽然我是女民警,但从警就是担当,我更是一名党员民警。”她说。

今年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刘颖主动请缨在单位留守值班。好不容易回到家中,因疫情严重,接到回队停休上班的通知后,刘颖又立刻回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刘颖平时除了管理违法处理日常工作以外,从未缺席分局、大队组织的各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同时,经常加班加点,“5+2”、“白加黑”地连续工作,全力做好醉驾案件的办理工作。

面对繁重的工作量,她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始终保持入警初心,克服一切困难践行使命,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高标准、严要求的及时结案,她经手的案件达到零差错。

“贴心服务群众,脚踏实地干事。”刘颖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信念。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平军海  编辑:王帆
在辖区六工段高速进出口,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分局交警大队女民警刘颖坚守在收费站疫情监测点,积极引导车辆进行疫情检测和登记,严防疫情入口。当日共检查车辆800余辆,检查总人数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