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疫一线让我们先上!”疫情来临桐庐城南街道转业士官集体“请缨”
发布时间:2020-01-30 22:55:11 Thu  来源:杭州网

“我代表城南街道全体转业士官请战!我们都是党员,面对疫情,我们迎难而上,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日前,城南街道正式接收了王江北的战“疫”请缨,王江北将和自己的“战友”,一起前往防疫工作的基层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王江北,今年49岁,2001年转业回到桐庐,2018年进入城南街道工作,街道里和他一样身份的,还有20人。王江北说,自从得知桐庐也有疫情发生之后,自己就暗暗下定决心,作为一名转业士官,又是一名党员,要请战上防疫一线!

这样的想法,他在街道转业士官的微信群里一发送,收到了大家的全力支持。于是,他作为提倡人,代表全体人员,发出了“请战书”。

经过街道的商议,决定安排王江北在内的21名转业士官,分别前往辖区内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值班值守。

今天,是他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上午10点,在城南街道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王江北在内的4名志愿者早早地就在这里值守。与他们一起的,还有几名正在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他们是疾控中心前来指导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王江北介绍。

据了解,近期,县卫健局疾控中心一直在派遣专业人员深入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工作。此次,来到该点位开展指导工作的是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钟康义带领的4人小队。他们主要职责就是指导该点位38名观察人员如何进行自我防护,以及指导值班值守人员如何科学地开展工作。

等到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切准备就绪,王江北便带领他们进入疫情防控点位,送到楼梯口时,他才折回值守点位等待。

所谓的值守点位,其实就是值班人员临时在疫情防控点位对面,几条凳子围成圈的休息地。“在此地值班值守的,除了有我们街道的转业士官,也有村里的党员和网格员。”王江北说,根据安排,他们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制度。“我们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确保这些观察人员不外出,外面人员不进入,顺便提醒路过的市民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疫情蔓延。”王江北补充说,原本该点位只有37人,正是此前有人偷偷溜进去就出不来了,所以他们更要为大家把好这道安全的关口。

当被问及是否也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王江北回答,“一点儿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家人也多次打电话交代要千万注意。但身为一名党员和转业士官,我有义务为更多人的幸福健康,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汤翀
日前,城南街道正式接收了王江北的战“疫”请缨,王江北将和自己的“战友”,一起前往防疫工作的基层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