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支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入驻江干采荷,如有需要可拨打这个热线电话
发布时间:2020-01-30 22:36:4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此次疫情严峻,我和家人心里上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气来,经常会胡思乱想,特别是家人发烧后,幸好有你们!”

“应该的,如有需要,您随时跟我联系。”

“您好,这里是关爱小站,我是心理咨询师华老师有什么可以帮您?”

......

1月30日一大早,江干区采荷街道钱杭社区关爱小站上午心理热线电话声就此起彼伏。

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少人出现了孤独、焦虑、压抑的情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杭州市红十字会通过互联网、志愿汇平台招募心理咨询师,依托江干区采荷街道钱杭社区关爱小站平台进行试点,联合组建杭州市首支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留观者提供细致周到的心理疏导服务。

据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该志愿服务队队共有22名志愿者,分别来自杭州市红十字会,富阳红十字会、采荷街道社会组织、采荷心理咨询站的持证青年党员与社工。

今后,他们将实行轮班制度,每周两次为留观人员、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辖区青少年进行热线服务。同时,心理热线疏导还受到了杭州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的支持,17:30后,若有心理疏导需求的话可进行转接。

记者了解到,最远的志愿者是从富阳区红十字会开车过来的心理咨询师代表戴老师,当问及她丢下家人大老远开车来主城区是否会很辛苦时,她坚定地说,“这里更需要我,家人都很支持我!我也希望我的专业能帮助到大家。”

“隔山隔水不隔爱,万众一心抗疫情”,尽管疫情可能让大家的距离变得远了,但心与心的距离却更近了。

即日起,如市民朋友有相关需求,每周四、周五下午14:00——17:30期间可以联系:0571—87655915,晚上17:30后可拨打:85029595。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王艺瑶  编辑:汤翀
1月30日一大早,江干区采荷街道钱杭社区关爱小站上午心理热线电话声就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