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党员先上!重症隔离病房20米处的紧急电力支援
发布时间:2020-01-30 22:00:29 Thu  来源:杭州网

“浙医一院之江院区五号变异响!客户值班电工报告,请求支援!”1月30日正月初六,一条微信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西湖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我是党员,那地方我熟,我去看看!”“我在驻守,离得近,让我去!”周志仁和徐可为等五名党员一起响应起来。浙一之江院区是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定点医院,一旦发生客户配变停电,可能影响呼吸机等关键设备运行,情况火急。

然而支部微信群里的每个人都心知肚明:这台五号变压器距离重症隔离病房仅20米远,是此次保电中最靠近前线的场所。

“周志仁和徐可为一起去,你们两个最了解现场,要互相保护。”

接到指令,两名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匆匆盘点了工器具和防护用品,在医院电工的配合下全副武装进入客户配电房,对疑似异响的变压器及进出线柜进行了仔细检查,测温度、读参数、观状态,一丝一毫都不放过。终于,周志仁发现五号变有源滤波器发生了故障。

凭着过硬的电力技能,周志仁指导医院电工一步步完成操作,成功隔离了故障设备,让重症病房等关键负荷重回安全状态。在回单位值班前,周志仁和留下来驻守的徐可为一起帮助客户电工检查了剩下的医院设备,提前排查可能出现的隐患。

“太感谢了,没想到怎么快你们就把问题解决了,我们用电也吃了一颗‘定心丸’!”浙医一院之江院区动力部的曹春源感激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浙江以来,周志仁所在的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西湖供电分公司坚持把支部建在连上,组织41名党员冲锋在前,连日来已经完成了397公里线路巡视,实现了4个保电点设备“零闪动”的最高标准,牢牢守住域内每一个电力保障关键阵地。

作者:通讯员 求力 王婕 陈莹  编辑:陈焕
“我是党员,那地方我熟,我去看看!”“我在驻守,离得近,让我去!”周志仁和徐可为等五名党员一起响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