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与人民网直播连线 全国网民实时观看疫情防控下的西湖景区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30 19:26:54 Thu  来源:杭州网

1月30日,杭州一样的阳光灿烂,下午市区的最高气温有10.6℃。你可有感受到来自阳光的温暖?

为了向全国的网友们讲述杭州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杭州网与人民网在《人民战 “疫”》特别直播节目中进行了连线报道,地点就选在了大家关注度较高的西湖景区,通过镜头远程带大家观看西湖景区的防疫管控现状。

西湖边防疫管控升级 市民游客进入景区要量体温

由于这两天杭州的天气逐渐放晴,西湖边有市民陆陆续续走出来,不过和往年春节人挤人的场面相比,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杭州西湖景区的人流量少了很多,行人稀稀疏疏,基本都戴了口罩。

西湖景区所属的收费景点、博物馆从除夕起全部关闭,包括西湖水域大型游船停运,音乐喷泉一律暂停对外开放。1月28日开始,西湖景区升级防疫管控措施,市民和游客要想进入景区,必须进行通道防疫查控,接受体温检测。

白堤的这个卡口是人流量相对较多的景区入口,记者下午3点在旁边观察了1小时,市民、游客基本不用排队,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对着额头一点,体温正常的话2秒钟即可进入。

对于不戴口罩的市民和游客,执法人员没有放进景区。记者在旁边站的1小时内,发现大多数市民和游客都带了口罩,有些市民,多是一些老年人还没有养成戴口罩的习惯,在执法人员的规劝下,只能不太情愿地离开了。

像这样的一个体温检测点,西湖景区内有19处,均设在了游客打卡比较多的地方,除了白堤的两个卡口,还有苏堤的南北卡口、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等地方。

和往年春节相比 今年西湖景区人流量少了10余倍

从江西来杭州务工的小王,前几天在家呆着闷坏了,今天是第一次来西湖,和男朋友一起看着好奇到处拍拍照。

好不容易赶上休息天的小胡今天和老婆一起来到西湖,“主要是今天休息,天气好不好的也无所谓了,人真少!”

采访中很多游客说笑道,没有见到过人这么少的西湖。确实,最近几天西湖景区的人流达到了肉眼可见的少,稀稀疏疏。

岳庙管理处执法中队的中队长杨明雄告诉记者,这两天由于天气放晴,西湖景区的人流量较除夕前后几天有了提高,大概每天四、五千人,不过,这个数据放到以往,就显得很没有优势了,要知道,往年这个时候西湖景区每天的人流量有四、五万人,如今整整减少了10余倍。

市民和游客进入景区,该如何配合管控?“首先戴好口罩。”杨明雄说,其次还要有序进入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排队时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积极配合现场管理人员。

如果检测中发现体温异常,景区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到旁边十米处的滞留点进一步询问,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

依旧那句话,尽量减少出门,更是不要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在家呆着为社会做贡献。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沈达/视频 方建飞/图  编辑:陈焕
1月28日开始,西湖景区升级防疫管控措施,市民和游客要想进入景区,必须进行通道防疫查控,接受体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