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小电话卡实现“实时观察+面对面拜年” 临安这个小镇防控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01-29 14:34: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防护物资短缺,防控任务重的情况下,临安区太阳镇发挥党员智慧,群策群力,采用互联网+防控的手段,以最暖心的手段实现最严密的防控。用温情暖化最后1.5米,实现防控安全“零距离”。

“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党和政府都替我们想到了,有了这张电话卡,我们完全不需要出门了。菜没有了,点点手机就可以,想谁了,发个视频照样是拜年。”登村村民王任说。

王任口中所说的电话卡,就是临安区太阳镇党委为有效应对本次疫情,向每户居家观察人员发放的面值100元的电话充值卡,观察对象每天分三个时间点,通过这张充值卡在家中固定位置拍摄照片或者视频连线,发送到工作人员手机上,即实现了面对面交流,又确保了对观察对象的严密防控。除此之外,观察对象还可以通过这张充值卡,与亲属视频拜年,向工作人员提出合理需求。从地缘上阻断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但从空间上拉近了与防控对象的距离感。

“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怎样避免工作人员和观察对象的交叉感染成了我们要破解的最大难题。采用互联网+防控的手段,既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观察对象的关心关爱,也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工作人员与观察对象的直接接触,打通了最后的1.5米,真正实现面对面,人盯人的严密管控。”太阳镇党委书记许贺介绍道。

截至目前,太阳镇共发放电话充值卡29张,覆盖64人,并通过微信、QQ、公众号等互联网手段,累计发送各类告知书、新冠病毒科普知识、防控建议等10万余条次,实现全镇人民全覆盖。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徐洁
在防护物资短缺,防控任务重的情况下,临安区太阳镇发挥党员智慧,群策群力,采用互联网+防控的手段,以最暖心的手段实现最严密的防控。用温情暖化最后1.5米,实现防控安全“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