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杭州钱塘新区开通疫情防控暖心热线——0571-89898585
发布时间:2020-01-29 11:47:40 Wed  来源:杭州网

 “你好,这里是钱塘新区疫情防控暖心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1月27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疫情防控暖心热线0571-89898585接到一个焦急的求助电话。

原来,家住钱塘新区的居民戴女士在数日前乘机回杭曾经停武汉机场,这几天本人无发热及不适症状,正居家隔离观察。但她三岁的小孩出现了发热症状,因不敢出门,戴女士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心里非常焦急。于是,她通过网络了解到暖心热线后,立即拨通了电话。

接线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对其进行心理安抚,告知居家医学观察相关知识;一边联系医疗救治组,联合浙江省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帮助戴女士。随后,辖区的签约医生立即联系戴女士。经过家庭医生的检查,孩子只是普通流感,这让戴女士松了一口气。

记者获悉,为帮助更多居民朋友更好地渡过难关,1月25日,“暖声暖心 在您身边”新区疫情防控暖心热线正式开通,24小时全时段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生活服务、辟谣、健康科普等多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这支“暖声暖心”天使队伍由12名成员组成,以党员为主,其中包括2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他们在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实际上,早在1月21日,新区就向社会开通并公布了0571-89898585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热线电话,几天内收到了不少群众的来电。

“面对疫情,调整好情绪很重要。我们归纳总结了一个阶段以来接到的热线电话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和情况,了解到现在的大家对疫情的防控情况和自身应对等都有着一定的答疑解惑和稳定心绪的需求,所以对12名成员进行紧急培训,开通了热线。”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从1月27日中午11时开始的24小时里,共接听了52个来电。据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最多时一天接听了近百个电话。“我们在了解了不同需求后,会根据对方情况提供相应的帮助,希望用实际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接下来,如果存在身体不适、心理咨询及信息支持等方面需求的居民,均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编辑:徐洁
“你好,这里是钱塘新区疫情防控暖心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杭州钱塘新区疫情防控暖心热线0571-89898585接到一个焦急的求助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