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舍小家为大家!杭州钱塘新区“夫妻档”坚守“疫”线
发布时间:2020-01-29 09:38:57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年春节,杭州钱塘新区奋战防控疫情一线中,涌现出不少”夫妻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有了他们一个个小家庭的付出,才让更多的新区人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年。

“爸爸妈妈是逆行者”

游骋,钱塘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汪立成,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河庄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对夫妻并肩作战,坚守岗位,牺牲过年陪伴家人的时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当2岁的女儿在家哭闹的时候,爷爷奶奶安慰小宝贝,并告诉她,“你的爸爸妈妈是勇敢的逆行者”。

作为新区基层医务工作者,游骋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处于全天候轮流值班状态,在钱塘新区医院进行流行性病学调查和送样,准备防护物资,制定防护用品穿戴流程,坚守在防护疫情一线……

另一边,汪立成和所里的同事们一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劝阻村民不要在农村家宴中心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集体聚餐,提高民众对疫情防护的意识。

连日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赴辖区市场检查是否有活禽或野生动物销售,到餐饮店检查是否有活禽屠宰和野生动物加工现象,并妥善处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投诉举报,维持市场经营秩序。

汪立成说,“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希望群众能配合我的工作,大家一起平平安安度过这个难关。”

留给彼此最多的是背影

李锋,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新湾派出所民警。

徐国萍,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急诊科医生。

结婚六年,由于夫妻俩的工作较为忙碌,他们留给彼此最多的是各自奔赴工作的背影。但多年来,夫妻二人毫无怨言。特别是妻子徐国萍,主动担负起家庭老小的照顾,为丈夫分担责任,好让丈夫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作为社区民警的李峰始终奔忙在一线。除夕开始,李锋发动辅警、市场保安力量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细致核查流动人口,在检查中发现十余名湖北籍返杭人员,立即上报街道卫生防疫部门,对该批人员进行重点关注,与卫生防疫人员开展每日上门测体温,有效控制疫情。此外,他还对辖区足浴、棋室、旅馆等场所进行检查宣传、同时劝说暂时停业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大年初三晩上,李锋主动担任高速卡口设卡任务、与卫生防疫人员通宵开展过路车辆的人员筛查工作,杜绝一切传染原。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

作为急诊科医生的妻子徐国萍,同样从除夕开始,一直在奋战在急诊科。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肩负起门诊,治疗等工作,每日接诊100余人。在大年初二的门诊中,发现一名发热病人,她立即对该人员进行隔离治疗,有效的控制了疫情。

此外,为了减少与家里人的接触,徐国萍一个人住在医院附近。这几天的工作很辛苦,只有在空闲的时候才能通过微信视频跟家人聊几句。她说,只要对抗击疫情有帮助,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跨区的坚守

申屠光,临江派出所民警。

陆薇,富阳区卫生健康局副科级。

一个在杭城的最东边,一个在杭城西南边,相距100多公里,属于同城异地。由于工作和路途的原因,这对夫妻一直都是聚少离多,本想借着春节长假好好团聚,享受家庭欢乐,但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随着疫情的爆发,两人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后,便义无反顾地各自奔赴一线,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陆薇由于2013年在浙大一附院工作期间被抽调进H7N9禽流感隔离病区进行工作拥有丰富的疫情斗争经验,被上级委以重任,负责协调联络各部门和为疫情防范出谋划策。春节期间,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时刻坚守岗位,不顾个人安危四处奔波。

丈夫申屠光也坚守一线执勤,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开展辖区疫情排查和管控工作。大难当前方显党性光芒,这对党员夫妻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交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完美答卷。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青 滕星  编辑:徐洁
今年春节,杭州钱塘新区奋战防控疫情一线中,涌现出不少”夫妻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有了他们一个个小家庭的付出,才让更多的新区人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年。